| 马太福音 9:35|

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

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

Jesus went through all the towns and villages, teaching in their synagogues, preaching the good news of the kingdom and healing every disease and sickness.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马太福音9:35


耶稣在世,主要有三方面的职事:传道──宣讲天国的福音;教导──指示生活与事奉的原则;医病──治疗各样的病症。


可见医治是耶稣的工作重要的一环。


疾病既是人生的实况,所以主看肉身的需要,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传道是先知的职事,而教导与医治是祭司的工作。


耶稣是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希伯来书二章十七、十八节)。


祂能体谅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为祂自己也是被软弱所困……


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


所以我们肉身的软弱病痛,祂都顾念。



以下的祷文,可作我们诚心的祷告,恩慈的主必垂听与应允:


慈悲的主啊,祢在世时以传道与教导为念,并以医治的神迹,显明神的大能,证实真道。


这就是福音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所以我以福音为荣。


主多么顾念我们肉身的软弱与限制,时常受疾病的困扰,因此医病是主一生的志业,这是祂爱的关怀,也是祂真理的说明。

主是生命,身心的健康都在祂的心意之中,祂要我们生活幸福快乐,所以医治之能必时常在我们身上。


祂为促进我们心灵完美,就赐我们肉身康健。肉身衰败是自然现象,但是外体虽然朽坏,内心仍可一天新似一天。


所以我们为生命内外得到更新而感谢神。


我们这样感恩祈求,是奉主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