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太福音 6:34 |

不要为明天忧虑。

Therefor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不要为明天忧虑」(马太福音6:34)


亲爱的,病痛已经够你担忧的了,怎么还会想到明天、顾到未来呢?


疾病使你忧心:想到病情的恶化,想到日后化疗的苦楚,担心身体能否承受大手术,手术后又能否忍受长期痛苦的折磨。


天的忧虑实在太多了,怎么承受得了?


还有家人的明天呢?久病不仅自身受不了,家人的负担也实在太重。谁都会感到难耐厌烦,患病期间又特别敏感,常注意家人的神情。


明天的忧虑未免太多了,必加重病情。


为明天忧虑,虽然是人情之常,但不能得神的悦纳,因为忧虑是不放心,信心太软弱,没有专一信赖神。


求神怜悯,常提醒你完全交托。


下面的祷文,供你默想与祈祷:


主啊,祢的信实何广大,祢给我今日的力量、明天的盼望,这是我生活所需,求主使我有这样的信心。

主啊,我要的是力量,能足够应付一天。我的病痛求祢纾解,我的软弱求祢担当。


今天的力量,尚且仰望祢的恩惠,又怎么敢担负明天的忧虑呢?

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那是无日无之的艰困。我对未来不必挂虑,挂虑也实在无济于事。


有的我挂虑的,始终没有发生;有的挂虑到时也没有那样严重,以后回想起来,觉得十分幼稚可笑。主饶恕,求主宽容。


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求主教导我数算今天的日子。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