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编辑群

你是不是也曾经用很多方法戒毒但都没有用?你是不是也发现这些所谓的方法都是暂时的?因为当你脱离所谓的外在环境,所想到的第一件事还是去吸毒你和这些人以前一样,感到彻底的绝望。难道真的除了吸到死,没有别的路了吗?黑夜没有止境吗?黎明不再有了吗?你的生命不再有盼望了吗?请你继续听下去.......


刘志宏:离死亡不远了


吸毒,不但让我的精神状况一塌糊涂,妈妈也因此精神失常,结果母子双双住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父亲更可怜,他在小学是总务主任,本来有很好的名声,因为我的败坏堕落,很多家长对我父亲说:“你要把别人的孩子教好,得先把自己的孩子教好;自己的孩子没有教好,怎么可能教好别人的孩子?” 


父亲好几次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三更半夜站在马路中间,要让卡车撞死。母亲把他拉到路边,对他说:“即使你要死,但也不能以这种方式死。如果被卡车撞死,卡车司机要负法律责任,会害到无辜的司机。" 


另外有一次是父母商量好买农药,要一起到祖先的坟上去自杀。因为他们觉得对不起祖宗,要以死抵罪。他们买了农药,到了坟上,妈妈又问爸爸:“一旦我们两个都死了,孩子还活着,那孩子怎么办?我们虽然死了,但他还继续吸毒,危害这个社会。只不过是我们没有看见而已,那我们就成了不负责任的父母啊?让我们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使志宏改过向善?” 好在母亲给了父亲适时的劝阻,才免去遗憾。


我曾经尝试戒毒,住过三间精神病院,前后花了百万元台币。父母借贷付医药费,弟弟为我休学打工负担家计,我仍旧沉迷在毒品里天天昏睡,无可救药。我从精神病院出来时,部份记忆丧失,连回家的路和家里的电话号码都不记得。


但是,我里面的瘾,催促我死命追逐毒品。我曾想: “我这辈子大概不可能把毒品戒掉了。” 我完全绝望了,我想不是吸食毒品过量而死,就是被抓关到老死,或是出车祸,被车撞死。我知道我离死亡不远了。



姚鸿吉:活着只为毒品?


长期的吸毒造成了我的价值观的完全扭曲。我觉得我活着就是为了吸食毒品,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毒品,那我认为我活在这个世界上连一点意义都没有。所以我想我的人生若不是在监牢里面老死,就是吸食毒品过量而死。


可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又非常的不甘心,难道我的人生为了这一点点的白粉就完全的毁掉了吗?人家说天生我才必有用,那我姚鸿吉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要干什么?我的心在呐喊,可是我又清楚地知道我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了,不可能回头了。


王腾:心毒难戒


那妈妈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后,和精神病患的人关在一起,等我完全清醒过来,已经一个礼拜过去了,身体毒瘾已经没有了。当爸爸把车停在外面,我跟爸爸说:我帮你把车库开到里面,好吗?外面下着大雨。


爸爸把钥匙给我后,我很快把车开走,要找吸毒的朋友,我开着车,越开越快,心里越来越急,心想:我不是已经戒毒了吗?为什么对毒品的渴望会强烈到这个地步呢?我不是刚从医院出来吗?身体不是已经没有毒品的反应了吗?


这时,我才明白,这是心毒。


到了朋友家,爸爸在门口等我,他伸手要抓住车。我还没吸到毒品,将车很快转了一个弯,这举动很危险,很有可能伤害到爸爸的身体,心里很惭愧,很内疚。但这个时候,吸毒的欲望已经让我丧失了理智。我知道医院是帮助不了我的,医院只是帮助我除去肉体上的毒,没办法除掉我心里的毒。


王腾(右一)全家合影


你是不是也曾经用很多方法戒毒但都没有用?你是不是也发现这些所谓的方法都是暂时的?因为当你脱离所谓的外在环境,所想到的第一件事还是去吸毒你和这些人以前一样,感到彻底的绝望。难道真的除了吸到死,没有别的路了吗?黑夜没有止境吗?黎明不再有了吗?你的生命不再有盼望了吗?请你继续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