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耶利米书 15:18|

我的痛苦为何长久不止呢?我的伤痕为何无法医治,不能痊愈呢?

Why is my pain unending and my wound grievous and incurable?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我的痛苦为何长久不止呢?我的伤痕为何无法医治,不能痊愈呢?」(耶利米书15:18


亲爱的,你在病重时,可能心理状况失常,充满疑惑,很多假设。


也许你在文饰,想否认实际的情形,虽可解释一番,一笑置之;但回到现实,却又无法否认,甚至嫁祸于神,怪责祂。


文饰似常出于理性规避,设法解释,否定事实,但这只是欺己的行为,实不可取。否认是逃避现实,不肯面对,于事实无补,甚至有害。


假设痛苦是出于神,祂也未免太残忍了。我似乎有充分理由责难与责问。但是,这是一种十分愚蠢的行为。


神虽百般忍耐,但祂已受扰多次,近乎发怒。人是谁,竟敢向神挑战,这是信心的破产,神必不会悦纳。


我们总应尊重神的主权,祂有绝对的权能。我们必拗不过祂的旨意。


以下的祷文,必须细心默想,将默想化为祈祷:


慈悲仁爱的父神,祢的旨意虽然仁慈,却仍允许我发出疑问。


我在受苦之中,缺乏信心,不能坚持;我在受苦之中,没有忍耐,求主宽容!


我需要忍耐,但这却是最难学习的,然而从使徒身上,我看出了秘诀。保罗说,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


可见这是生命成长的过程,我们的成熟,是需要艰苦的操练。盼望不是偶然产生的,必须经过考验。


这样,盼望才不至于羞耻,因为神的爱必浇灌在我们心里。没有经受苦难,不容易产生同情与关怀。可见患难能激发爱的动力。


求主教我不要质疑受苦:为什么?到几时?却求主指示我该怎样受苦。我需要主的智慧、能力及诸般的恩典。

奉主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