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赛亚书 42:3|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

A bruised reed he will not break, 

and a smoldering wick he will not snuff out.

In faithfulness he will bring forth justice...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以赛亚书42:3)


亲爱的,你因病痛而变得十分瘦弱,好像芦苇那样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容易折断;又好似昆虫爬过芦草,似将它压伤一般。


这么脆弱的生命,不堪一击,但神仍然怜悯,不想将它折断,扔在地上,或任由它枯萎凋落,在沼泽中霉烂。


神仍要扶持它,使它再现生机。


也许生命的火花还未熄灭,还有一线生机;也许灯火才刚刚点燃,似随时灭去。
但神不会吹灭这将残的灯火,反而设法燃旺,由弱至强。


先知以赛亚以写诗的笔调,美妙的笔触,将其与后句成交叉形式(chiastic)排列。


第四节说:「祂不灰心,也不丧胆。」灰心即吹灭,丧胆即折断,与第三节巧妙地形成abba格式,我们在主恩典的旋转中也是如此。


主对我们的扶持,永不断绝。



以下祷文是你诚心的祷告,感谢主耐心的倾听:


慈悲仁爱的圣天父,我正暴露在狂风中,摇摇欲坠,生命实在太脆弱了,自我枝叶破碎,随时折断。


每次在千钧一发之间,又被救活,可见在祢的恩手扶持之下,生命力仍是旺盛的。


主啊,我好似将残的灯火,随时熄灭;我好似风中残烛,经不起雨淋疾风。


是祢百般的爱怜,使我依旧站立风中。到如今祢仍帮助我,我内心充满感恩。


所以主啊,我决不灰心,也不丧胆,我要持定永生,永不放弃,我也要坚持到底,因为祢的信实可靠。


祢在我心里开始了美好的工作,也必成全这工。


为我的信心创始成终的主啊,我必专心仰望祢、信靠祢、顺服祢。

奉主圣名祈祷,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