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胜不了罪,跟上帝祷告:神啊,今天我向祢做最后一次祷告,因为我实在是不配上天堂,不配成为基督徒,在上帝的家中不能有这么恶心的人。祢让我下地狱,我下得心服口服,我上天堂也不公平。祢是一个好爸爸,但是我不配做祢的儿子,我也不能再当祢的儿子了,如果我是祢的儿子的话,会给祢丢人的。

口述:甄继先   整理:苏阳


全世界就我一个人是同性恋吗?


从小我发现自己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喜欢跟女孩在一起玩,不太喜欢跟男孩玩,玩的游戏也都是女孩子的游戏。由于长相清秀,小时候常常被别人误认为是女孩子。耶稣的爱给我饶恕的力量

有一年,发生了一件事情。当年帮助我结婚出彩礼钱的姑姑,她的女儿在我店里学美发,她交了一个当兵的男朋友。这个人我认识,人不好、作风很差。我表妹不听我奉劝,反而还跟我闹意见。她男朋友就怂恿她离开我,开个理发馆。后来我和表妹分歧越来越大,她就回去跟我姑姑胡说。我姑姑在大街上四处造谣,骂爸爸和我领着媳妇卖淫了。


在农村,特别讲究荣誉,姑姑这样诽谤侄子,让父亲在村里抬不起头来。我爹给我打电话,我痛苦得受不了:在这个世界上伤害你的竟然是最亲的人,更何况姑姑曾经对我有恩?我拿砖头往自己头上打,打得满头都是血,又拿剪刀往自己肚子上捅,把肉都捅烂了,包扎伤口后,我决定回老家一趟。


我想自己都这样了,姑姑不得同情我、道个歉吗?没想到姑姑对我说:“我女婿说了,你自杀是白死,我们不承担法律责任的。”我更气愤了,哭天喊地,破口大骂。半年多,我再也不去教堂了,一想起这件事,就打自己的耳光,半夜三更起来小便,也打自己耳光,直到打不动了,才躺床上睡觉。


有一天,我人生中第一次向上帝祷告,跪在地上祷告哭求:“我不是已经入了教了吗?老天爷,我已经信了祢四年了,为什么让我这么痛苦?”当下有一个特别清楚的声音提醒我,让我看圣经马太福音第6章第14-15节,于是我翻开圣经,上面写着“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看到这句话,我嚎啕大哭,因为我没有饶恕别人的过犯。我问一位弟兄,他建议我做禁食祷告,于是我在教会里禁食了三天,很迫切祷告。前两天很痛苦,第三天奇妙的事发生了,在圣灵的光照,我看到了自己是一个罪人,跪在地上,喊了一声:爸爸!


我从前只是把上帝当作老天爷,祂跟我关系不大,更不是我的爸爸。我跪在地上,向神坦承自己的罪,求祂赦免,哭了整整两个多小时,非常释放、轻省!我平时两只手都提不起来一桶140斤的洗发精,那时教会里正好有两桶140斤的洗发精,我一手就能提起一桶来。我很惊讶:三天没吃饭还浑身轻松,甚至都能提起两桶洗发精来!


禁食期间,我向神祷告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让我弟弟找到工作,第二件事是为我进入张家口市发展预备地方(这两件事后来都成就了),第三件事就是向仇人、也就是我姑姑道歉。我本来不想回老家向她道歉,在乘汽车的时候,老家有120里路远,我本来打算是在60里路的时候就下车的,但是没下成,因为到了60里下车的时候我睡着了,结果稀里糊涂的就被拉回了老家。


我想:这里面有神的美意吧!于是,我左手提着左裤腿,右手提着右裤腿,说:奉主耶稣的名,你给我走到姑姑家道歉去。一进姑姑家门,我就跟她说:“我信耶稣了,过来给你道歉。”我姑姑一下就哭了,一是她知道自己不对,二是四五年没见我了,很想念。


我姑姑的脾气很暴躁,邻舍都不敢惹她,她家养的狗都被她用铁锹把腿戳伤了。她有一种病,晚上睡不着觉,已经十多年了。我和她坐在炕上,为她祷告:主啊,倘若祢愿意,请医治她睡不着觉的病吧。第二天早晨,我原本打算离开,但心里有感动再去姑姑家里一趟。


姑姑对我说:“这十多年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你昨天祷告完了,我是第一次能踏踏实实的睡了一晚上。”听到后,我特别开心,觉得上帝可真是信实!我问她表妹的去向,姑姑告诉我:“她在屋里自杀了,但是没死,医生给她洗了肠子,已经六天了。”原来当年她男朋友抛弃了她。表妹虽然没死成,但还是一心求死,既不吃饭,也不输液。


我过去和表妹聊,劝她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她很感动,向我道歉,跟我和好了。我想起马太福音里的那句经文,原来我们恨别人的时候,其实是对自己的捆绑,只有耶稣基督的爱能把你从中拯救出来。我坐着公共汽车,离开了老家,在车上忍不住地喜乐,感觉被圣灵充满了。


从那一天开始,我的生命被主耶稣真正改变了。


耶稣的爱,将我从罪恶里拯救出来。


跨越跟父亲关系的鸿沟


我和父亲的关系,一直很恶劣。从部队退伍后,我的腿已经有风湿病了,我爸还让我去地里干活,早晨地里有露水,锄地时半条腿都是湿的,很难受。我说不去,但也不告诉他为什么,他又打我。


我挣钱后,把钱往家里一放,转头就走。刚信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高大上,得救了,但父亲是罪人。我就跟爸爸说:“你信耶稣吧,要是不信的话,你天天骂人,就等着下地狱吧。”他就骂得更凶了。


随着生命的成长,我向神悔改,对父亲的态度改变了,回去给他做饭、洗衣服、喊他爸爸。爸肝癌晚期时,我把他送到医院,悉心照料。为了给爸爸治病,我拿出了自己六千块钱的储蓄。他住院的时候,躺在床上,疼得睡不着觉,我为他祷告:“神啊,他抚养了我30多年,没什么可报答他的,如果可以的话,请祢把他的痛苦加在我身上,不要让他疼了。”祷告后,他真不痛了,可是神也没有让我承担他的痛苦。


我白天干活,晚上服侍他,他晚上不疼的话,我也能好好休息。但是我弟弟妹妹一去照顾他,父亲又开始疼。他说:“都回去吧,让你们的哥哥回来吧。”去世前,他信了耶稣,有人问他:你是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信耶稣?父亲说:“耶稣,我没见过,但是我这个大儿子在信耶稣前特别坏,信耶稣后对我特别好,所以我愿意相信耶稣。”


父亲的葬礼按照基督教的形式举办,用白棺材,不上香,也不磕头,这是我们村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担着极大的风险,我们是大家庭,一听说这样办理丧事,就炸开锅了,他们怕这样做会连累全族人倒霉。甚至有人说,如果你不磕头,就把你绑起来,硬是强迫我磕头。


我默祷:主啊,没有祢的允许,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葬礼当天,我就拿着大喇叭一边走一边传道,20多个人唱着赞美诗,没有烧香、没有磕头、没有烧纸钱,抬着棺材把我爸爸埋了,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那个扬言说要捆绑我的人,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就跑了。


有一个老太太过来对我说:“你不给你爹吊孝烧纸钱,他到了阴曹地府后花什么呀?”我说:“对不起,我爹上天堂了,不用花这个东西的。”老太太嗤之以鼻:“哪儿有天堂啊,小伙子净讲迷信。”


那会儿,我的理发店正要扩张,正好旁边有一个房子比我现有的大好几倍,我跟房东商量想租下来。但房东先租给了一家开饭店,而后他又租给了一家卖鱼的,就是不租给我,我很懊恼。爸爸去世时,我把积攒了好几年的六千块钱花光了,没钱再租房了。


办完父亲的葬礼后,房东来找我,问我说:“小甄,这个房子你租不租?”我说:“有钱的时候,你不租给我,现在没钱了,你反倒来找我了。”他说:“没关系,四千五的房子,四千块钱租给你吧。”我回去向上帝祷告,求祂给我预备四千块钱。


第二天上午,有一个美国华侨来到我的店里理发,跟我说:“小甄,我身上有四千块钱,也不想存到银行去,你需要用吗?需要的话就借给你。”我说:“感谢神,昨天向祢求了四千块钱,今天祢就送来了。”


我顺利租下了房子,进去后才发现地板、房顶和暖气都已经被前两家给装修好了,省下了很多费用,感谢神!


为耶稣持守圣洁


凭借着一门化妆的好手艺,我的财富迅速扩增,人心也开始膨胀,陷入了难以自拔的罪里。我跟一个男生产生了一段非常强烈的感情,他很优秀,我们发生了关系。我跟神的关系疏远了,跟家人的关系也破裂,学校管理很糟糕,内部矛盾重重。


有一段时间,我(左二)陷入情欲的网罗,远离神,跟家人的关系破裂。(从左到右,大儿子、太太、小儿子。)


2003年非典来临之后,北京一年多人气很淡,开业后也没什么人来,预计偿还的贷款和其他的借款也都还不了,员工发不了工资,人都走光了。有一次,夏天有人来讨债,我藏在背景架里面,天气很热,差点把我闷死在里边。有一个山东的朋友,在我生意很好的时候,借了我二十万,一看我破产了,马上就去法院起诉我。


当我破产了以后,我没有去向上帝悔改,反而拼命靠人去抓救命稻草。结果,债务越来越大,我已经到了四面楚歌的境地,连房东因为我付不起房租都骂我。我想自杀,那天我爬到山上,恐高症发作,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这时我开始祷告,心里有感动:不要看上边,也不要看下边,就看你的手。我突然醒悟:在人生的痛苦和患难之中,不要看别的,就看今天就行了。从今天开始,回去重新改变。


我回去主动和那些债主通电话,对他们说我会努力挣钱还债,他们纷纷对我表示支持和鼓励。有时,苦难就像一条狗,你跑它就追;不逃避直接面对,反而能克服了它。


一对韩国夫妻来中国后,持续为我祷告,整整九年。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时期,我没有完全离开罪。他们渐渐失去耐心,在祷告中,神问他们:“如果他是你们的孩子,你们怎么办?”他们回应,继续为我守望,持续不断关怀我。


韩国夫妻持续关怀我,至今为我祷告整整14年。(图为我和韩国姐妹的合影。)


靠着新颖有效的化妆技术——无痕化妆,我赚了200多万,还清了所有的外债。我再次落入试探,和之前的男孩子又发生了关系,不仅是性关系,我们之间还有过命的交情,因为他在非典之后我最难的日子里一直陪伴着我,我也觉得自己可以为他舍命。家庭关系面临了很大张力,妻子和儿子也都和我闹矛盾离开了。


我问上帝:“我知道同性恋是罪,圣经里面也是这么写,我可不可以既爱那个男孩子,也同时爱我的妻子,又信主传福音?因为我觉得离开他自己会死的。”但是神清楚地告诉我:“不可以,你要切断和他之间的关系。”


我很纠结:"主啊,我还是选择跟随祢。"


我下定决心对付罪,甚至拿刀把自己的皮肤切开,到了流血的地步。这时,他已经离职了,但是我对他的感情反而更深,拼命想他,发了无数个短信。另外一方面,我又觉得自己犯了罪,很肮脏污秽,好像猪狗一样。


我实在胜不了罪,跟上帝祷告:神啊,今天我向祢做最后一次祷告,因为我实在是不配上天堂,不配成为基督徒,在上帝的家中不能有这么恶心的人。祢让我下地狱,我下得心服口服,我上天堂也不公平。祢是一个好爸爸,但是我不配做祢的儿子,我也不能再当祢的儿子了,如果我是祢的儿子的话,会给祢丢人的。


我哭了两个小时,神却感动我:我拣选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感动,但还是放不下那个男孩子,很痛苦、纠结,又祷告:主啊,祢如果还要我做祢儿子,就像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会让祢的荣耀被魔鬼羞辱的。哪个教会有这么坏的人?我多想叫祢一声爸爸,今天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祢了,以后我在心里叫祢,嘴上不敢叫了,我不配成为基督徒。


可是,神又一次感动我:我不做后悔的事。但我还是离不了罪,似乎这个罪你越对付它,它就越严重,如同圣经上所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如何靠着耶稣基督得胜有余呢?神给了我最后一句话:我永不丢弃你。神在我犯罪的时候没有说要怎么惩罚我,反而是给了这三句话:第一,我拣选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第二,我不做后悔的事。第三,我永不丢弃你。


于是我回应上帝:我不仅要成为基督徒,还要成为王子、上帝的儿子,活出尊贵圣洁的生命。后来,我买了一个钻戒,因为我要和耶稣订婚,要为祂持守我的圣洁。从此,我再没有跟那个男孩再发生关系并犯罪了。


离开罪后,上帝开始使用我,多次巡回布道。


我知道自己骨子里透着狂妄高傲,于是出发前就向上帝祷告,求祂帮助我学习谦卑的功课。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工发生矛盾。因为不喜欢那位同工,我写了一段描述她的话,如何骄傲、狂妄自大。写完后,圣灵责备我:你把文章里所有的‘她’都改成‘我’。这段话是这样的:


“我清楚的看到自己有很多问题需要医治,过去是一个多么不能让人接受及不好沟通、不顾及别人感受的人;爱出风头的性格多么让人反感;尖酸刻薄、反复无常、歇斯底里的表达方式伤害了多少人的心,让多少人不能适应及感到惧怕;我的高傲自大、目空一切、自吹自擂,不仅让周围人失望,也让人敬而远之;表面谦虚谦卑,但骨子里头充满了高傲自大,总以为比别人高一头......谢谢祢仍愿意爱我,求祢赦免我的无知、狂妄自大,在我生命中彰显祢的荣耀!”


我豁然开朗,原来她就是一面镜子,里面照出来的人就是我,这就是神让我学习的谦卑功课。我写了一份这样的供词给媳妇,请她原谅我这么多年对她的伤害。她在基督里饶恕了我,我们关系重修和好,她感动得落泪:上帝真的是改变了你。


太太在基督里饶恕了我,我们蒙神呼召感动,受邀到各地见证福音改变的大能。


-作者简介 -


甄继先:中国影楼化妆第一人,时尚届的领航人物,是我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影楼化妆界的名师,被誉为中国化妆先生,在化妆时尚届他是唯一的一个拥有这种称谓的化妆师。他拥有一家大型的集技术培训、影楼联盟、器材超市、商业影楼、美容美发、形象设计、服装制作、化妆品及饰品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台湾《造型年鉴》杂志把他列为行业内十六位企业名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