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施宁 Basilea Schlink | 翻译:重生 

图:默然 | 念读:溪边树


隐藏在祂手中

惧怕之时的安慰之言

你惧怕吗?你可以放心,父神特别关心惧怕的儿女,祂特别差遣天使去坚固、安慰、平静和帮助他们。

惧怕的儿女要信靠天父:你在我前后环绕我,按手在我身上。(诗一三九5)

世上做父亲的会把害怕的孩子抱在怀里,父神也必如此加倍地对待你。因此,在面临即将来到的困苦时,你可以欢喜快乐地说:我遭遇患难,祂必暗暗的保护我:在祂亭子里,把我藏在祂帐幕的隐密处。  ( 诗廿七5)

你的惧怕很大吗?要一再说:「父阿,我的父!」要对神说:「我信靠你,你必抱我过去。」这样你心中必涌出安慰、平安和稳妥。

如果你的惧怕很大,
有一位更大的,
祂能战胜惧怕—耶稣基督!
呼求祂!
所有惧怕带来给祢,我要歌唱祢的胜利,
每一惧怕祢得胜,我要信靠、亲爱耶稣,
坚定站立在祢应许,祢已得胜这世界。
在这世上所有恐怖,必须降服我的救主,
祢已真实毁灭它,无一恐怖能掳掠我,
每一恐惧必释放我,因主祢是我庇护。
愿祢永远在我面前,作我伟大胜利之君,
通过艰难和困苦,祢是盾牌祢将保护,
不见一人只见耶稣,恐怖惧怕都消除。

得胜的方法

你惧怕吗?你要问自己为什么会惧怕,眞正的原因通常是缺乏愿意遵行神旨意的心和不愿受苦,这种心态和不相信神的大爱是紧密相关的。

你是否害怕会失去你的财务呢?

预先把一切献给神,你心灵必得安宁。此外,要相信祂必看顾你,你就能得安慰。

你是否害怕会失掉所爱的人们?

献上自己,甘愿忍受丧失亲爱之人的痛苦。降服在耶稣面前,深信祂爱你的程度非言语所能形容,那时候祂必就近并赐下祂的爱给你,能使你得安慰。

你是否害怕会遭受缺乏、饥饿和贫穷?

你要说:我父啊,我愿意承受这一切,我决心受苦,因我确知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会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因为祂必赐我力量能忍受得住。

你是否害怕肉身受苦?

你要说:「主耶稣,神的受苦羔羊,我要在忍受痛苦中仰望你!你是忧患之子,只要凭信心看你一眼,就能因爱你而得到承受痛苦的力量了。」

你是否怕见到所爱之人受苦?

要说:「因为我知道你爱他们多过我爱他们,我相信你必定要帮助他们。」感谢父神,因我深信他们的受苦必在永恒中为他们带来极大的荣耀。

你是否害怕在忧伤和痛苦之中你的罪恶老我会胜过你?

现在就要用信心和自己的一切罪恶争战,神必在灾难来到之时奖赏你,照着你所需要的赐给你特别的力量,使你能够得胜。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翅膀底下,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诗篇九一 4)

不要压抑惧怕之心,把它告诉神

亲爱的天父,

感谢你使我能把惧怕的事带到你面前,因为你是最好的父亲。你了解你的孩子,在他惧怕之时你怜恤他。

我的父啊,感谢你使我知道你是我的天父,你必帮助我,你必坚固我的心,除去我的惧怕。

感谢你因我属于你,是你的孩子。灾难不能使我与你隔绝,你的手必引导我经过一切艰难。我要欢喜感恩,因你是我的父,你随时准备好帮助你的孩子,在惧怕和愁苦中我抓住这应许,你不会使我失望。

我要欢喜感恩,因我在一切惧怕中必经历到耶稣是得胜者,祂要下令赶走惧怕并对我说:「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

我要感谢你,当有暴乱战争的风声以及可怕的核战争使我惊恐之时,你必如火城四面围绕我,这是你预言中的应许。如此,惧怕就不能抓住我。

我感谢你因我相信一件事:在大患难中,就算我失去了一切所有,但我永不会失去你,我的父你既是至高无上的主,天上和地上一切权柄都归你所有,万物都在你手中,你也能成就万事,在你里面有我所需的一切。阿爸父!最亲爱的父亲!阿们!

- 作者简介 -

施宁:1904年出生于德国,汉堡大学心理学博士,毕生服事社会福利事业,著作丰富,影响深远。1947年成立基督教马利亚福音姊妹会,在物质极度缺乏与危境中,带领众姐妹们全然仰望神,让神在任何情况下成为她们唯一的依靠,使得灵命健壮地成长,日后整个社团也是沿着同様的天路历程靠信心仰望,如今各分会普设于全世界。2001年过世,安息主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