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施宁 | 主播:沙龙

12月2日

你的生命像一只船。因有暴风雨,船在海面上颠簸和摇摆,你害怕了,就向神呼求;但是风暴越来越大,海浪好像要把你呑噬,你喊叫:「我的神在那里?祢没有听见我的祷告吗?」祂听见了。但祂常常要风暴达到它的顶点。祂这样作是出于爱。祂要你在风暴中,把信心发展到极处,以便将来有一天,赐你一顶信心的冠冕。祂要凭着你的信心,再一次在今天彰显祂的神迹,荣耀祂的圣名。


所以,当你在人生的海洋中遇见大风暴时,要勇敢地赞美祂。现在神正在你身上动工,此时此刻祂要在你我身上行大事。祂的名要得荣耀,我们要永远相信祂,倚靠祂。


到各山岭去传扬

Go Tell It on the Mountain
John W. Work, 1871-1925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 10:15)


对一般人而言,圣诞节是一个度假的美好时节。然而对一个基督徒来说,它是一个传福音的好时机。在一切的奉献之中,其最主要的,最重大的奉献,无过于传扬福音。


为什么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负起传扬福音的责任呢?
第一,因为那是主基督的吩咐。

第二,因为这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相信:「施比受更为有褔」,我们更相信:「白白得来的,要白白施出去」。而在一切的施与之中,有什么比传扬福音,使人归主的这一施与更伟大,更重要呢?

第三,因为我们爱神。所以必须爱神所爱的一切的人类。 「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约壹4:20)眼见世人陷溺于苦海中,岂可无动于衷?


请把握住这段美好的时机,为主作见证,传扬主降生的佳音。


「到各山岭去传扬」是一首著名的圣诞节黑人灵歌。黑人灵歌有其根源,乃要追溯到18 世纪后期及19 世纪之前期,当时在美国南方流行的营会及在黑人中间举行的布道会,都使用黑人灵歌。一些他们的传统诗歌都早于1840 年巳出版了。


本诗作者John W. Work, Jr. 他和弟弟Frederick J. Work 二人是早期黑人灵歌的促进领袖。这首诗歌首次见于1907 年出版的「美国黑人民谣诗歌」内,曲调乃美国民谣。


黑人灵歌已在美国民谣中占很重要地位,同时也是圣诗中的珍宝。


到各山岭去传扬,越过山岗到各地方;
到各山岭去传扬,说基督已降生!
1. 有牧羊人在野地,夜间看守群羊,

忽然自天上照耀,极圣洁的亮光。
2. 牧羊人心里战兢,但闻天使歌声,

欢呼赞美声嘹亮,救主今夜降生。
3. 卑微低贱的马棚,救主基督降生,

带来救恩好福音,主降生人蒙恩。


*宣教的资讯就是耶稣基督为普天下人的罪作了挽回祭,
宣教士也就是被这一个启示充满的。 ── 章伯斯


---摘录自《从岁首到年终》,作者黄瑞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