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命记 7:15|

耶和华必使一切的病症离开你。(申命记7:15)

The LORD will keep you free from every disease.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六十九一切病离开

「耶和华必使一切的病症离开你。」(申命记7:15)


患病是我们人生中必有的经验。疾病有多种,无非说明我们肉身多么软弱。有的病是自然的,尤其在年事渐长,身体的机能逐渐衰退,无法适应,不能调节,健康就不易保持。保养即使有道,最多只可以推迟老化的过程,但衰老仍是无法避免的。


有的病痛是人为的,或因环境污染,细菌作祟,无人可以免疫。也有的是传染病横行,环境恶劣。也是原因。有的是因药物影响而产生的副作用,身体不能适应另类损害,不能周全保持医疗功能,也致百病丛生,尤其是癌症,化学疗法杀伤力更大,这是照顾家人重病时,须密切注意,多方与医疗者沟通研究的。


主必使一切的病症离开你,我们应紧紧把握主的应许,切切祈求。



以下的祷文,供默想与祈祷:


慈悲的恩主,这是祢的应许:祢要除去一切疾病。求祢医治的大能,实现在我亲爱的人身上。当我看见他为病痛所扰,我的愁苦也加增,如同身受,求主格外怜悯,施行救恩。


为了照顾家人的重病,我不能没有醒觉的心,密切注意他的病情。他实在经受不起那些痛楚,是否应停止一段时间,甚至完全停止?我没有医药的知识,只有求祢给我知识与智能。我怎能对他的痛楚视若无睹呢?我不能忍受了,求主诸般怜悯,我切切哀求祢。


如果疾病是出于人为的因素,我更加求主赐恩给医师,让他们有专业的智慧,我是无能为力的,只有仰赖主特别光照与提醒、教导与指示,让疗程继续进行,我也不会感到遗憾,求主救助。


奉主的圣名祈祷,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