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伯来书 11:21|

各因着信……扶着杖头敬拜神。

By faith Jacob, when he was dying, blessed each of Joseph's sons, and worshiped as he leaned on the top of his staff.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五十九扶杖头拜神

「雅各因着信……扶着杖头敬拜神。」(希伯来书11:21)


亲爱的,你确实病得很重,你求生的意志似乎不如以前那么强烈,在你心中正在迎着永世。


这是天父要赐你最大的恩惠,使你摆脱地上一切的痛苦,但你怎能毫无留恋,勇敢迈入天门呢?


你希望自己以何种姿态,度过你在世上的最后一刻?


也许你将要昏迷,在弥留时好似什么都作不到了。但趁你现在还清醒,你愿意像雅各那样,扶着杖头敬拜神么?这最后的姿态是最美的。


雅各最早在伯特利敬拜神,就是在他离家避难时的旷野路上(创世记28)。那时他曾看见天梯架在天地之间,原来天没有那么遥远,他听见神的呼召、神的启示、神的应许。


现在你可能也听见,只是你已无法用言辞表达了,尝试努力展开你的笑容,好让家人感染那份安详的感恩与满足。



以下的祷文,请家人轻轻读出,病人即使昏迷,仍有意识,必得着安慰:


慈悲的天父,我正伸开双手,让祢牵引着,同步同行,看见天门大开,朝着走去,前面光明锦绣,光彩夺目。


主!祢早在地上说过,祢要在天上为我预备住处,宽敞的空间,优美的环境,伟大的施恩座,我的敬拜,要从地上带到天上,昼夜不住地歌颂与赞美,与众天使、众圣者、众亲友一同敬拜。


这是我向往良久的情景,是我在地上一直无法想象的,我心中所切慕的只有其亿万分之一。


我真是想再回到地上去,宣扬这一切。但只有他们到我那里来,我却不能返回,所以我只切望早日与地上亲友,一同在天上相会。


求主垂听我恳求,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