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施宁 Basilea Schlink | 翻译:重生 

音乐:Erica Tam-Wang,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图:默然 | 念读:溪边树


为了祢的缘故

我们亲爱的主耶稣,

我们感谢祢,因为祢不仅爱那些在受苦中的人,更特别爱那些因爱祢而爲你名受苦的人们。我们感谢祢,因我们可以信靠祢的爱必能带我们经过这类苦难。

我们感谢祢,主耶稣。因我们知道在时代结束前,祢要再次到这世界上来,这次要来属于祢的人中间。祢渴望他们像祢一样忍耐,饶恕并爱他们的仇敌,当受到逼迫、折磨或放逐时,像祢一样乐意受苦。祢要使他们反映出祢自己,因为祢在世界的苦难中显岀了祢的荣耀,祢必显明祢的形象在属于祢的人中间。由于祢在他们中间,—羔羊受苦之爱祝福别人的形象——将在他们身上被人看见。求祢藉着他们的榜样能胜过祢的仇敌。使这爱能传扬出去,有助于爲祢的国铺设道路。我们称颂祢,因祢爱的能力强过目前统治世界的黑暗势力,祢的爱终必得胜。

我们祈求祢,现在就倾下祢大能的爱进入我们心中,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跟随祢,走羔羊的道路,在苦难时能胜过一切痛苦和逼迫,因为祢活在我们里面。求祢帮助我们,经过现今的小困苦和忧伤,爲将来大的苦难有所装备。求祢使我们到那时能荣耀祢,以生活见证祢,并成为祢的安慰和喜乐。让我们在爱中爲祢受苦,爲有荣幸能爲祢名的缘故忍受逼迫和仇视而献上感谢。

求祢教导我们在受苦时眞正谦卑下来,时常想到自己因罪而本该受更大的苦难,求祢帮助我们在苦难中爱仇敌,愿主祢的爱在我们里面得胜。阿们。

和祢一起,十架道路我走,和祢一起,分担苦痛忧愁,

和祢一起,走向黑暗深处,和祢一起,一天我将复活,

天堂乐园,和祢一起在宝座,和祢一起紧密联合,

和祢一起,忍受死亡苦痛,和祢一起,一口气到最后,

或生或死,主!和祢一起,和祢一起到时忧伤皆过,

收获至极喜乐的结果,永远和祢同住同活。

和祢一起,哦!亲爱主!和祢一起,

和祢一起,地狱痛苦能把我如何?

狂风骇浪祢皆平息,虽要面对最深之痛,

祢心是我藏身所,我将和祢一起,我的耶稣!

神所作的计划是有智慧的

我的天父,

求祢帮助我,使我能以谦卑信靠的心接受现在受到的艰难和困苦。帮助我忍受一切,绝不让失望在困境中掌权,乃是信靠祢。

当祢带领我所爱的人、我的国家、整个世界,走上越来越艰难的道路时,让我也能信靠祢,让我定晴在最后结局上,因为祢的道路永远是以荣耀告终。我感谢祢,因我确知祢一切的带领都是按照永恒奇妙的计划进行的。它们乃是引向一个荣耀的目标,虽然这条道路最初要走过黑夜,经过个人的破碎以及审判临到万国,其结果是,祢要在废墟上建造一个新的世界。

因此,我定睛在这目标上,我要在生活中绝对信靠祢,我确信在混乱和苦难之后,祢的荣耀要显明在一个新的世界上。阿们。

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八18)

让我看见前面标地,不再居住己苦难里,

十架忧伤不在意,向祢宝座我不背离,

痛苦十架不去在意,定睛天堂的标地。

让我看见前面标地,背起十架来跟随祢,

和祢一同往前去,让我说:父啊!我愿意!

献上蒙福感恩之心,十架轻重不睬理,

让我看见前面标地,不住赞扬荣耀将临。

有朝一日祢赠予,荣耀座前我站立,

我的十架将我更新,步步领我达标地。

让我看见前面标地,世上生活就要过去,

天堂不久即降临,苦难熬炼成为尊贵,

靠祢恩典得着奖赏,永远不朽的冠冕。


- 作者简介 -

施宁:1904年出生于德国,汉堡大学心理学博士,毕生服事社会福利事业,著作丰富,影响深远。1947年成立基督教马利亚福音姊妹会,在物质极度缺乏与危境中,带领众姐妹们全然仰望神,让神在任何情况下成为她们唯一的依靠,使得灵命健壮地成长,日后整个社团也是沿着同様的天路历程靠信心仰望,如今各分会普设于全世界。2001年过世,安息主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