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施宁 | 主播:沙龙

12月12日

你满怀恐惧,因为神可能要你一样祭物,祂可能要一样你最宝贵的东西,这种恐惧使你烦躁不安。你快乐不起来,朋友!信靠神!试想我们所信的那位,善良仁慈的神,怎么会向你要一件令你不快乐的东西呢?那是不可能的!


因此,你当乐意,完全信靠顺服,献上神所要的东西,当你以这种态度献上时,就必立刻变得坚强愉快。神决不至于徒然向你取去些什么,而不还给你,祂必按照你所献上的,丰丰富富地赏赐给你。


天使歌唱在高天

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Traditional French Carol,1855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 (路 2:14)


在欢乐的圣诞节期间,普天下的人们庆祝基督降生最惯用的方法,即唱圣诞歌。这也是基督徒表达心中欢乐情绪最好的方法。许多教会的诗班,很早就练唱圣诞诗歌,准备圣诞崇拜及报佳音。旅美十七年,最深刻印象即每年圣诞夜起至圣诞节当天,所有电台都播放圣诞圣诗及圣诞音乐,没有广告,没有人的话,完全沉浸在祥和、温柔安宁的圣诞音乐中,令人仿佛置身于天堂。


主耶稣降生之夜,天使的歌声传播喜讯,其优美旅律遍平原,四周山岭发回声。牧羊人蒙福首先聆听此发自伯利恒上空的快乐而甜美的天使歌声,立刻到处传扬此喜讯,使人人都能分享到基督降生的喜乐。基督的降生,就是福音,这福音是关乎万民的,必须向普世传扬。


这首「天使歌唱在高天」是一首著名的法国圣诞歌。约在十八世纪这曲调便开始流行,到了一八五五年这首曲调和歌词正式配合。以基督降生时,天使歌唱「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作为全首诗歌的中心信息。而这主题便作为全首的副歌。用拉丁文写出。以后被译成各国语言,证明这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本诗曲调的改编者Warren M. Angell ,于1907 年5 月13 日生于美国,是浸信会一位出色的钢琴家、歌唱家、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


1. 天使歌唱在高天,美妙歌声遍平原,
   四周山岭发回声,响应天使欢乐音。
2. 牧人有何大喜悦,快乐歌声不休歇?
   有何喜讯感心弦,齐发歌声美难言?
3. 请君同往伯利恒,天使所唱圣婴生,
       前来跪拜同声唱:“基督救主新来王!
(副歌)
荣耀,荣耀归于至高眞神!
荣耀,荣耀归于至高眞神!


*敬拜能叫我们认识神的荣耀。
 ── 慕安得烈


---摘录自《从岁首到年终》,作者黄瑞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