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太福音 8:2-3|

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

Jesus reached out his hand and touched the man. "I am willing," he said. "Be clean!" Immediately he was cured of his leprosy.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三十、我肯求洁净

「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马太福音8:2-3


主啊,求祢怜悯我,保守我肉身清洁,不受疾病侵扰。


想麻疯病患,不但皮肉疼痛溃烂,而且被社会唾弃,在绝症中苟且偷生。


但这位病患者有一个愿望,他要求主医治,洁净他。众人虽然唾弃他,主却不会,所以他才敢求主,只要主肯,他就得洁净痊愈。


耶稣说:我肯。


主的回答必是肯定的,只要我们求祂。人会厌弃离开,主却永远不会。


还记得曾有十个麻疯病人,求主医治吗?耶稣就命令他们去给祭司察看,为要在圣殿里得洁净礼。


他们怀着信心去,在途中就感到洁净了。十个中九个不再回来,只有一个,立即回来,向基督感谢:他是我们的典范。



以下的祷文,若出于诚心,主必珍视:

主啊,我深信祢正等待我们来向祢呼求。


祢若肯,我的病痛必得医治。祢总是这样仁慈,祢的回答一定是肯定的。


看见麻疯病患者成羣来祈求,也愿遵照主吩咐的,到祭司那里检验。


只要得医治,他们愿意遵守任何吩咐。但等他们被证实痊愈了,他们就感到不再需要回到主面前。


他们所要的,只是主的医治,不是医治的主。


我们有时也会这样,只要恩典,不要恩典之主。到有需要的时候再找主吧!


这是多么幼稚的心态。


主啊,我愿像那唯一回来的病者一样,单纯地来到主的跟前感谢。


求主教我学习感恩的功课。


奉主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