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雅各书 5:16|

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

使你们可以得医治。

Therefore confess your sins to each other 

and pray for each other so that you may be healed.

 The prayer of a righteous person is powerful and effective.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雅各书5:16)


亲爱的,疾病的起因未必是罪,但每当我们自我省察,谁说自己没有罪呢?


有的是干犯的罪,明知故犯,怎可不认。有的是忽略的罪,虽不经意,还是得罪神、得罪人,也必须认出来。


有时一认,也会提醒对方有罪,所以彼此认罪是必然的事,而彼此认罪,才是最彻底的解决方法。


我们若彼此认罪,才引发互相代求,这是主内相交重要的一环。原来医治不只是个人的事,也关乎肢体的关系,值得我们深切注意。


可见医治是全人的,正如疾病不单影响身体,也影响心灵。


求主先鉴察我个人身心灵都蒙救恩,都得医治,使我得着真实的健康,成为幸福的人。



以下的祷文,是你自我省察的话;诚恳的祈祷,主必垂听施恩:


求主怜悯我,赐我内省的恩典,使我不要只为医治而祈求,我不能只想到祢医治的大能,也该体会祢赦免的大爱。


我所犯的罪,无论是有意的、无意的、干犯的、忽略的,都要谦卑承认,恳求祢的宽恕,因为祢有赦免的恩典。


求主也给我勇气,愿意向人诚恳承认亏欠之处,这样我就真能赢得对方的心,而且也鼓励互相代求的心,这是多么需要的事。


我这样作,是祢所悦纳的。祢最具体的恩典,就是施展医治的大能。


在病中,我最容易以自己为中心,只有在认罪的过程中,我才能从自我的樊笼得释放,面对肢体,面对光明,并且面对爱我的神。


求神救助我。


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