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设计:刘信

黄瑞西原著 | 听见录制 | 主播:钟熙宜


修筑修筑,预备道路,将绊脚石从我百姓的路中除掉。——赛57:14                        


从受创到医治的路上,我们要为自己负责。我们必须采取一些积极的行动,去做一些事情。                                                        

采取行动去做一些事之意思,并非指离开神的引导、不信靠祂、自我中心为所欲为。而是指确信神会赐予智慧和所需的能力,让我们修筑复健之路。                                                        

要「修筑」和「预备」道路,最佳方法即借着祷告和默想。当我们来到神的面前安静期盼,就不至失望,因为祂早已准备好要带领引导我们前面的道路。                                                        

我们也要除掉路中的绊脚石——例如:自我中心、恐惧、怨恨、自怜、无助感、沮丧……等等。让我们以神为中心,操练忍耐,付上时间的代价,神正等待着我们除掉成长路上的障碍物,带领我们进入信、望、爱的境地。                                                        

默想                                                        

在你受苦的道路上,是否有什么绊脚石阻碍了你的成长?你愿不愿意今天来到神面前求祂帮助?                                                        

祈祷    

   

亲爱的天父,我知道祢已等待着要带领我走前面的道路,但我还没有准备好自己,祢要我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以及除掉路中的绊脚石,求赐下智慧和能力,在医治过程中,我愿与祢同工。奉主耶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