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世纪 48:15|

愿我祖……所事奉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

May the God before whom my fathers.......who has been my shepherd all my life to this day......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五十五牧养到今日

「愿我祖……所事奉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创世纪48:15)


族长雅各在生命的终站所表现的信心,实在令人惊奇。


当他晋谒埃及王法老时,他消极地说自己的人生凄惨,又少又短,乏善可陈。


也许他为表示尊敬,而出言过分谦逊;也可能他处身荣华富贵的场合,深感自己的低微,只一介牧人,不免自卑。但他却坦诚道出了人生的实况。


在他定居埃及若干年后,他深感耶和华在他全家所施的恩典。


神在约瑟身上所表现的神旨与引导,使他不得不承认,人应该惜福。


他亲身经验神信实而奇妙的安排,如何在他身上,实现祂对自己的列祖所应许的承诺。


耶和华真是他的牧者,一生牧养他,直到今日。


人生的年日虽然短少,却不至于令人无法体会神牧养的苦心,人生还是有足够时间,让人认识神奇妙的恩典,从起初直到今日!


以下的祷文,可供默想与祈祷。将默想化为祈祷,若是虔恭,主必施恩:


慈悲的恩主,求祢赐给我们智慧,深切体味族长雅各临终时的祝福话。


按照希伯来人尊老的传统,最后祝福必极有分量,掷地有声,值得深思。


主啊,人生在世,确多有苦难,也容易在矛盾中寻求主旨。


雅各所感慨的,确在我们心中引起共鸣。我们同样深感人生又少又苦。


人生苦短,瞬即逝去,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


但若转眼看主恩,就有不同的感受,主仍是施恩之神。


主看顾、主关切、主牧养、主救赎,这些都是从信心中所感受到的,怎可不抬头感谢主的一切厚恩。


求主教导我们怀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靠着主的恩典,好自为之。


这样恳切祈求,是奉救主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