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伯记 35:10|

无人说,造我的神在哪里?祂使人夜间歌唱。

"But no one says, 'Where is God my Maker, who gives songs in the night......'"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四十一、夜间的歌唱

「无人说,造我的神在哪里?祂使人夜间歌唱。」(约伯记35:10)


亲爱的,在你痛苦的黑夜里,四周一片幽暗,甚么都看不到,似乎空无一物,只有虚无。


其实什么都存在,只是看不见罢了。


主啊,我要能看见,求祢使我看见黑暗中的亮光;我在等候,在深夜中等待天亮。


在幽暗中,我禁不住要问:造我的神在哪里呢?


祢既创造我,必定救赎我。祢造了我,必有一定的旨意与目的、设计与计划。祢必赐我生命与力量、喜乐与平安、享受与安乐。


我不必询问,只需体验与领受,因为祢是信实的神。


我在黑夜之中,身不由己,百般无奈。黑夜只有幽暗、孤苦、寂寞、痛楚、焦虑、烦恼、怀疑、困惑,没有微笑、欢乐、舒适、休憩。


我只得默默无声,忍受着苦难与痛楚。


然而神有恩典,虽在黑夜,却仍赐下歌唱,使人在死寂的深夜中,欢乐地引吭高歌。


以下的祷文,让你可以默想与祈祷。神会垂听与应允,将你所要的赐下:


永生的父神,从亘古到如今,祢是神。


祢造黑夜,也造白昼;祢铺设自然的美景,制定自然的规律,有晚上,有早晨。


宇宙万物在祢的恩典中不停运转,世世代代,永永远远。


祢的怒气只在转眼之间,祢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哭泣与叹息过后,就是微笑与欢呼,因为祢使人在夜间歌唱。


我们有歌可唱:深夜中救恩的乐歌、生活福乐之歌、安慰关怀之歌、苦尽甘来之歌、生命赞扬之歌。我们有唱不尽的歌,在黑夜中引吭,从里面唱到外面,从黑夜唱到白日,从地上唱到天上。


奉主的圣名歌颂祈祷,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