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卢云 | 主播:苏岚


你在群体中独特的生活方式,乃是神希望你呈现给他人的。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你必须清楚自己的存在方式并认定它。因此,分辨力非常重要。一旦你对自己真正的使命有一种内在的了解,你就有了方向。它会帮助你决定做什么或放弃什么,说什么或不说什么,何时外出或何时留在家里,与谁在一起或应当回避谁。


当你筋疲力尽、备受挫败、不知所措、破败不堪的时候,你的身体在告诉你,你正做着与你毫无干系的事情。神并不会要求你做一些超出你能力范围、带你偏离神或令你沮丧难过的事。神要你为他人而活,并且是好好地活出你的特质。为达到这样的目的,你可能会苦恼、软弱,有时甚至在身体或情感方面会有极大的痛楚,但是它们都不能使你远离,使你远离神和你内在的本质。


你还没有在你的群体中完全找到自己的位置。你的存在,有时需要以缺席、祷告、写作或独处来表现。这些都是你贡献给群体的时间。它们使你能够在人群中深深地展现自己,说出神存放在你心里的话语。当你向人们提供一个能培育并帮助他们继续前行的异象时,至关重要的是,你要给自己留出时间和空间,让那个异象在你心中成熟起来,并成为你整个身心的一部分。


你的群体需要你,但未必需要你随时随在。他们可能需要你提供旅途所需的勇气和灵粮,可能需要你开拓一处可供他们成长和发展的基地,也可能需要你在他们出发前默默地做着准备工作。此时,群体需要你随时随在的“出席”,但是有时他们也需要你富有创意的缺席。


你需要某些东西,而你的群体不能为你提供。为了获得这些东西,你必须不时地到处奔波。这并不意味着你自私、不正常或不合群,相反,你在群体中独特的存在方式,需要你去获得一些特殊的个人养料。别害怕去寻找这些东西,这样做你才可能忠实于你的呼召并有安全感。你想要成为希望的管道,带给人们生命的活力,去寻求那些特殊的个人养料,就是在实践这样的服侍。

- 本文出处 -

摘录自《心灵爱语》,

感谢青橄榄书殿授权听见录制。

作者简介

卢云,Henri Nouwen1932-1996 )曾任教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神学院,著名的作家和神学家,心理辅导和灵修学大师。自1986年起,加入加拿大多伦多“黎明之家”,服侍那里的智障人士,直到离世。着有《负伤的治疗者》、《心灵面包》、《浪子回头》等。本书《心灵爱语》为最后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