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施宁 | 主播:沙龙

12月17日

主耶稣对我们说:「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你若不变成小孩子的样式,就得不着天国的宝藏。就是求也得不着,所以,让我们从自重、自义以及一切违抗神旨意,赏罚的自卫道路上,回转过来!这样,我们的祷告,神才垂听,得着应允,惟有这样,我们才能像小孩子一样,得着父神天家一切的宝藏。


在大卫城里

Once in Royal David’s City
Cecil F. Alexander, 1818-1895


神是应当称颂的,因祂眷顾祂的百姓,为他们施行救赎,在祂仆人大卫家中,为我们兴起了拯救的角。 (路 1:68-69)


许多人乐意庆祝圣诞节,但从来都不细心思想圣诞节的意义,更无意接纳耶稣为救主,像当年给希律提供耶稣降生地点消息的祭司长和文士一样,他们明知圣婴生在伯利恒,也不前往朝拜。


为什么如此呢?基本上是由于没有期待救主来临的热诚。他们满足于现今的地位和享受;以自己在宗教界和学问上的成就而自豪。他们觉得,一般的百姓也许需要这位救主,但自己并没有这样的需要。结果也便失去了这千载一时的宝贵机会!


但愿圣灵开导我们的心,叫我们认识自己的需要;也激励我们至诚地迎接这位为我们降生,拯救我们脱离罪恶的耶稣进入我们心中,居首位,掌王权。


本诗作者系Cecil F. Alexander 女士于1818 年生于英国受尔兰,是一位杰出的圣诗作家,十分喜爱儿童,她写了一部「儿童圣诗集」风行各地,于1848 年初版,到了1900 年已出版至69 版了!


Alexander 女士一生创作了大约400 首圣诗,极大部份是用来帮助她的主日学学生学习圣经真理。这首「在大卫城里」,乃是根据使徒信经的记载改写而成的,将童女马利亚从圣灵怀孕生了救主的事迹,用浅显明白的文字表达出来,使主日学的学生易唱易懂也易记忆。她除了协助丈夫的工作,并创作圣诗外,还献出部分之时间,帮助一些不幸的人们,创立了「妇女之家」,帮助那些堕落的妇女。其一生彰显基督的爱。1895 年当她的丧礼在伦敦举行时,造成巨大挤迫的人潮,向她致敬。


1. 昔在大卫王之城里,有一卑陋小马棚,

内有母亲生一儿子,将其缠裹放槽中,

马利亚乃慈母名,主耶稣是她所生。
2. 奇哉神子全能恩主,竟然离天降下方,

只有草棚遮蔽风霜,只有马槽当卧床,

荣耀主降居世上,甘作卑微将苦尝。
3. 昔是孩童温柔仁厚,今在天上为我王,

到了末日靠祂援救,可得亲自其荣光,

祂引导群孩前往,得到达华美天堂。


*当你完全放下自己时,不要依赖任何感觉,而仅要寻求主耶稣基督,

并把你整个生命交托给祂。 ── 柯理培


---摘录自《从岁首到年终》,作者黄瑞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