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施宁 | 主播:沙龙 | 插画:张非比

1月16日

核子弹的威力与那创造天地万物的父神之权能两相比较,那个大呢?


当然是创造者的权力要比被造者的大。


所以我们就应当依靠这位万物都服在祂手下的神。


相信祂的大爱和权能足以胜过一切黑暗和死亡的权势。


露出真面目


读经:路加福音22:47〜53

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约4:34)

 

主耶稣被捉拿的时候,人们的面具忽然都掉下来了,面貌改变了,就如同戏剧到达高潮之时,演员们除去面具之时显出了他们本来真实的面目。


同样在耶稣被捉拿的那时刻,人们的面具都掉下来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忽然除去了面具,败坏犯罪的真面目都清楚地暴露了出来。

 

怎么可能在众门徒中竟有一个是叛徒?而其他的人都成了逃兵呢?


神的话语中给了我们回答说:「现在是你们的时候,黑暗掌权了。」


我们大家都有一些自己可称为“我们的时候”。这些就是我们一生中的关键时刻,要显示出长期存在我们里面的事。


圣经上经常淸楚地告诉我们,当我们受到内心或外界试探的时候,一切事都取决于一时。


在那时人心中能发出的东西是使人惊奇的,人若拒绝听从神的劝诫就会生出恶果来。如果我们放弃悔改的机会,就会在这种时刻自食其果。

 

当时在人群中可能有些人是因着耶稣没有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心怀怨恨,犹太人的长老和法利赛人不愿意主耶稣把他们的真实情形说出来,我们常是和他们一样光景。


主耶稣常称他们为“毒蛇的种类”,和“粉饰的坟墓’。我们能谦卑地接受这种指责而不伤感情吗?还是会心怀苦毒和怨恨呢?


我们也一样会有黑暗的时刻到来,神要使用别人的责备和指控来判断,使我们谦卑下来。


如果我们受不了的话,心中便会集存怨恨和苦毒。这样,到了关键的时刻,在我们心中不愿受审判而死去的那“兽”就会起来反叛主耶稣。

 

为此,主耶稣就必须受苦,祂是光,祂必须在黑暗中彰显自己,使我们能看到自己的真面目。


神带我们进到这种光景之中,使我们像彼得那样,能看到自己的罪。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悔改,当我们学会为自己的罪而哀哭流泪之后,我们的罪就得赦免和洁净,就这样我们能重新得力,以后就如彼得那样,能抵挡这种时刻的试探了。

 

主耶稣:


我们常把祢看成是个囚犯,让我看祢被捆的双手。


当我仰望祢的时候,求祢塑造我成为祢的形象,我相信在祢受苦的形象中带有大能,它能使我更像祢。


主啊!祢容许人们,甚至祢的仇敌向祢为所欲为,但是祢仍向他们行善,祢医治了马勒古的耳朵,求祢帮助我效法祢的榜样,我相信祢所受的苦和祢舍弃生命,使我得拯救脱离一切的背叛。


祢必不使我背叛那些违反我心意的人,甚至当他们错待我之时。是的!祢使我过一个爱的生活,这是凡事包容的爱,凡事忍耐的爱,也是为敌人祝福的爱。

 

羔羊为世人所捆锁,

祢与神仍相连接,

祢不断向天呼求,

给祢带来了那些拣选

欢喜快乐走天路,愿与

祢同受苦难的人们。

 

让我们称颂神子耶稣,

祂赢得了胜利。

让人与祂紧密相连,

要为祂受捆绑使我们再次

得自由而称谢祂,

这是我们与神相连的绳索。

---摘录自《看吧,祂的爱》,作者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