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卢云 | 主播:苏岚


你发现自己竟然这么快就失去了内心的平安,这的确令人沮丧。某个碰巧闯进你生活的人突然在你里面制造出一些不安和焦虑。有时你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种感觉就出现了。你认为自己注意力是集中的,你认为你能够信赖自己,你认为你可以与神同在。但是紧接着,某个你并不十分熟络的人却令你感到很不平安。你自问是否有人爱你,而那个陌生人变成了检测标准。于是,你就被自己的情绪误导,开始失去信心。


不要因自己缺乏属灵的进步而责备自己。如果你这样做,会很容易被拉扯着远离你的中心。你会伤害自己,回归也更加困难。很明显,你不能根据自己突如其来的情绪去处理事情。但是你也不必压抑它们。你可以承认它们,让它们自然淡化、消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必须与它们为友,才不至于成为它们的牺牲品。


通向胜利的方法,并不是直接去战胜令你沮丧的情绪,而是建立一种更深的安全感和归属感,以及一种更具体的认识——知道自己被神深深地爱着。


不要灰心!要确信神真的会满足你所有的需要。记住这一点,将帮助你不再指望从别人身上获取满足,因为你已经知道他们无法给予。

- 本文出处 -

摘录自《心灵爱语》,

感谢青橄榄书殿授权听见录制。

作者简介

卢云,Henri Nouwen1932-1996 )曾任教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神学院,著名的作家和神学家,心理辅导和灵修学大师。自1986年起,加入加拿大多伦多“黎明之家”,服侍那里的智障人士,直到离世。着有《负伤的治疗者》、《心灵面包》、《浪子回头》等。本书《心灵爱语》为最后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