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向癌宣战》是杨淑琴全家人以及多位与癌争战的斗士与家属们,从得知罹患癌症的震撼、惊慌、痛苦和无助感之后,用生命与血泪,身体与心灵全面动员与癌对抗的真实记录。


向癌宣战总共有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及第二部分是杨淑琴全面性的抗癌计划,第三部分是多位抗癌斗士的得胜见证,第四部分是家属照顾病人的经验心得,第五部分是如何为自己祷告以及有帮助的圣经经文。


但愿每位癌友都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疗,与家属们克服每一个情绪上的低潮,胜过沮丧和害怕,以积极的态度来锻炼身体与活下去的意志力,找到超越死亡的盼望,一起与癌争战到底,使拥有的每个日子都是丰富而有意义。


愿神赐福你!


《向癌宣战》,听见有声出版社录制发行。


我从来没想到会在29岁的时候得到乳癌。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健康,生孩子是头一遭住院。我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有许多朋友,有一个喜欢的工作。


当时住在学生眷属宿舍里,过的是典型的留学生生活。癌出现时毫无征兆,只是我怕摸出乳房上有个硬块,到医院动完手术,开始做化学治疗时,我都还觉得医生们搞错了。


因为这实在是难以接受的残酷事实。原本平静的生活被这癌症震得天翻地覆。对癌的无知立刻使我陷入困境中,手足无措之际,无助的我只好以哭泣来发泄心中的愁苦。


但是在此困境中,心灵深处的某一部分也因此而苏醒过来。常听到先生跟人说:“自从太太得癌后,我们更彼此珍惜,更懂得过生活。”


我也常说:“我是因为得癌,才得以认识主耶稣。”“得癌之后,我学会只活在今天,不为明天忧虑。”“我得癌后,全家每年都去度假,充分享受与家人共处的美好时光。”


孩子也说:“妈妈有癌,要常常为她祷告。”“妈妈有癌,不要惹她生气。”看我们过得喜乐、丰盛,甚至有朋友说:“你真是因祸得福!”


是福是祸,点滴在心头,但我确实是很珍惜所得到的福。


我就在茫然之中走上抗癌之路,转眼间已有十年。我并不是令人羡慕的痊愈者;十年中发病四次,如今仍在继续与癌争战。


我发现在这条路上有许多同行者,有些在前,有些在后,我们都曾经历过相同的惊吓和疑惧,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更不知道会如何结束?


我发现我们很容易彼此认同,也很容易相知。前人的经历曾经给我许多的鼓励,我自己也觉得十年的经历有许多的话要说。


十年下来综合的作战心得,也有一些我经历过的片段故事,但愿可以鼓励癌友们有坚强活下去的心志,珍惜活着的每一时刻,心中常存盼望,积极地去探讨心灵的宝藏,寻见真理和存活的意义。


但愿我们可以说:“除了癌以外,我们活得比许多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