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卢云 | 主播:苏岚

尽管你感觉自己身心强健,却仍然承受着强大的痛苦暗流。你睡得香,工作得也很好,但是伴随你醒来的,却总是心中的阵阵抽痛,一切好像悬浮在空中。你明知自己在进步,但不明白为什么如此的煎熬会渗透在你的思想、话语和行为当中。深刻的、尚未解除的痛苦仍然盘踞,而你自己却无法将它移开。其藏身之处深得你无法触及。


耐心一点,不要疑惑。你必须慢慢地深入,进到自己的内心。在极深之处,它如同汹涌的河流,令你胆战心惊。但请别害怕,终有一天它会变得宁静祥和。


你必须像现在这样继续前行。过一种有信心、有规律的生活,一种能带给你内在力量的生活,一种能使你接受更多爱意的生活。当真爱向你招手时,请接受它,并让它给你加添力量。当你的身体、心灵和头脑都明白自己被爱着时,你最软弱的部分就会被这份爱吸引。那些曾经分离和无法触及的部分会自动靠近你已经得着的爱。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痛苦消失了。它离你而去,是因为你最软弱的自我允许你的爱去拥抱它。


虽然你还没有成功,但是你在快速前进。这时,痛苦和挣扎还会少许增加。你必须勇敢地度过这段时光,继续勇往直前。承认你的痛苦,但是别让它把你拉开,偏离你自己。抓牢你既定的方向、你的训练、你的祷告、你的工作、你的导师,并且你要相信,终有一天爱将在你里面赢取更多的地盘,甚至那最胆怯的部分也会让爱驱逐它所有的恐惧。

- 本文出处 -

摘录自《心灵爱语》,

感谢青橄榄书殿授权听见录制。

作者简介

卢云,Henri Nouwen1932-1996 )曾任教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神学院,著名的作家和神学家,心理辅导和灵修学大师。自1986年起,加入加拿大多伦多“黎明之家”,服侍那里的智障人士,直到离世。着有《负伤的治疗者》、《心灵面包》、《浪子回头》等。本书《心灵爱语》为最后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