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施宁 | 主播:沙龙

12月27日

一个仆人必须接受主人交给他的任务,一个作儿女的人就不必。一个作儿女的,在父家里所有的一切东西,都有他的一份。孩子的身心有了任何的困难,都可以到父面前,请求帮助。父所有的每一样事物他都有份。父亲若富有,孩子也必一无所缺。


可是谁能够有天父那样富有呢?祂使我们罪人,藉着祂的儿子基督耶稣,成为祂的儿女。只要我们藉着爱心、信心、倚靠、顺服,来到神的面前,成为神的儿女,我们就能在父神一切的丰盛上有份,永不缺乏。

耶稣圣名何等美善

How Sweet the Name of Jesus Sounds
John Newton, 1725–1807


耶和华啊,认识祢名的人要倚靠祢,因祢没有离弃寻求祢的人。 (诗 9:10)


神在古时曾将祂的众名字刻记在经卷里:祂是神,祂是主,祂是全能者,祂是至高者……。虽是零碎不全的片段,但却能帮助我们认识祂的无尽丰富。


神的完全启示就在主耶稣基督里。祂喜悦人认识祂,以致祂将更美的主耶稣赐下,使神名字里的一切荣美、丰盛,都借着基督而全然解开,因为神的奥秘就是基督,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主里面藏着(西2:2–3)。主的荣美实在过于人所能测度,若非圣灵的光照,谁能从呆板的字句上认识祂呢?


愿万人认识祂,寻求祂,并因祂的名,明白祂的救赎计划而接受祂。

本诗作者John Newton 1725 年生于伦敦,其母为一敬虔妇女,在此属灵环境成长,使Newton 自幼即能背诵教会问答及许多圣诗。惜其母于他七岁之时便去世。于是随其父过着航海生活。

其一生最著名之圣诗即「奇异恩典」,有关他的灵历转机,请参阅该诗。这首「耶稣圣名何等美善」,系1779 年与William Cowper 合编的Olney 诗集中之一首。诗中列出主耶稣多种名字,述说主名的香甜。最后一节表示作者的坚强信仰,并对主的渴慕之爱。此诗适合于圣餐礼拜之用。


1. 耶稣圣名何等美善,犹如悦耳声音!

医治忧闷安慰悲叹,又将惧怕除尽。
2. 这名能治破碎心灵,安静苦闷的心;

又是饥饿者的吗哪,疲倦者得安宁。

3. 耶稣是我牧人、朋友、先知、祭司、

君王、救主、生命、道路、真理;
求接纳我颂扬。
4. 到时我虽气如游丝,必将主恩颂称,

但愿圣名美妙音乐,死中苏醒我灵。


*没有天天与神相交,我们就不可能每天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来,

也不能行在圣灵的引导与能力之中。 ── 慕安德烈


---摘录自《从岁首到年终》,作者黄瑞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