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充满黑人蓝调味道的诗歌"亲爱主,牵我手"是一位著名黑人作曲家 汤马士‧代斯(Thomas Dorsey) 所写所作,这首诗歌己被译成三十二种语文。


作者 汤马士‧代斯在1899年出生于美国南部乔冶亚州,爸爸是牧师,妈妈是教会司琴,他从小在教会中长大,他也懂得弹奏纲琴。


他十九岁时离开家庭,之后,进入芝加哥作曲学校学习。当时,他作了很多很受欢迎的黑人蓝调歌曲,所以在1920年代中,代斯已是出名的黑人作曲家。


但当他成功的时候,他就离开教会远离神。直至有一次的大病,使他再回到教会当中,并愿意放下一切,在圣乐上作全时间的事奉,在芝加哥浸信会当音乐主任。


在1932年,当他正参加一个奋兴会的时候,突然收到爸爸寄来的电报,说他的太太因难产而丧生,代斯马上赶回家,手抱着太太为他生下的儿子而感谢神。


然而,几天之后,他的儿子亦夭折死亡。这双重的打击令他不能振作起来,很多日他不吃不眠,他无法想象失去了家人后,一个人怎样生活!


他抱怨神为何让他深陷痛苦当中!当妻子和儿子葬礼结束后,代斯一个人带着孤单和伤痛回到寂静的家,他悲伤地坐在纲琴前,随手弹出了这"亲爱主,牵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