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伯斯原著 | 听见录制 | 主播:胡正军


“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路18:31)


在天然生命中,我们会按着发展而改变自己的野心。可是在信徒生命中,目标一开始就摆明出来,而这目标是始终如一的:主自己。我们始于基督,也终于基督——“直等到我们……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我们并不是依自己认为的理想信徒生命而行。传道人的目标是要行神的旨意,不是要大得使用,不是要赢得许多不信的人。他当然要合用,也当然要赢多人信主,但那不是他的目标。他的目标是遵行神的旨意。

 

在主的一生中,耶路撒冷是祂在十架上成就天父旨意的顶峰。我们若未与祂同往,就并未与祂同行。主上耶路撒冷的路上,没有什么事物可以叫祂灰心。


在备受攻击的村镇,祂没有勿勿避过;在大受拥戴的地方,祂也不会流连不去。不管人对祂感恩或是忘恩,总不能叫祂走向耶路撒冷的心意改变一丁点儿。

 

“仆人不能高过主人。”在往耶路撒冷的路上,我们也要遭遇同样的事。神的工作会透过我们彰显,有人得着祝福,一两个人会表示感激,其他的人可能会忘恩负义。可是,不要让任何事物使我们偏离上耶路撒冷的路。

 

“他们在那里钉祂十字架。”这就是主到耶路撒冷所遭遇的,而这却开启我们得救的门。圣徒的终局不是钉十字架;凭神的恩典,他们的终局是荣耀的。


在这当儿,我们的口号是:也上耶路撒冷去。

祈祷


主啊,我能够认识祢是何等美好;我何其需要靠近祢。当祢成为我的生命时,我怎能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