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伯记 3:20|

心中愁苦的人,为何有生命赐给他呢?

"Why is light given to those in misery, and life to the bitter of soul......"


听见录制 | 作者:唐佑之牧师 | 主播:沙龙 | 插画:Teyen Badilla

「心中愁苦的人,为何有生命赐给他呢?」(约伯记3:20)


亲爱的,当你在受苦中,你会像约伯一样,生的意志逐渐失去,求生的意念逐渐消磨,甚至怀疑神为何仍教你活着。


但是你要记得,神是生命的主,祂不放弃,你怎么可轻易放弃呢?


苦难使你对生厌烦,但你的家人仍殷切地盼望,你仍有生的意愿。他们对你没有放弃,你又怎可放弃呢?


你到底不像约伯,家破人亡,儿女罹难,只剩爱妻,她也为约伯咒诅神了。朋友们原为安慰他,结果是责备有加。


约伯完全处于隔绝(alienation)的状态,无可言状,甚至感到神都离开他,他已濒绝望的地步。


你还没有到这种地步,为了你的至亲,你无论如何不可轻易放弃。


希望好像双股绳索,十分牢靠,在狂风巨浪中,你仍可抓住不放,保全生命。



以下的祷文,你要细细诵读,使之成为诚心的祷告,神必垂听:


求主怜悯我,不要因心中愁苦而厌世。


生命实在是太珍贵了,祢看为重的,我怎可轻生。


祢是生命之主,祢赐下生命,必供给我生命一切所需要的。


祢为保全我的生命,付上最重大的代价,替罪受死,担代我一切的愁苦,背负我的重担,我既得脱下重担,还有什么是我无法经受的呢?


所以我为生命感谢祢,祢的慈爱比生命更加宝贵,祢所珍重爱惜的,我也珍重爱惜,要靠着祢的宏恩大爱,百般爱顾保养,要为供祢使用,荣耀主的名。


求生命之主,赐我更丰盛的生命。


奉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