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录制 | 作者:施宁 | 主播:沙龙 | 插画:张非比

1月9日

我们的天父是全能的。谁能经历祂大能的神迹呢?


就是那些全心靠祂的人,因为在信心的里面含有改变一切的能力。


要有信心,不仅是空口说说而已,而是要对那位施恩帮助者以及向众人显现永活的主耶稣有实实在在的信心。


因此当你在任何事上遇见风波时,只要真心肯信靠主,就必风平浪静。


照样,若心里被恐惧侵蚀时,只要对主有信心,立刻就能经历主同在的神迹。


【“父啊,是的”】

 

读经:马太福音26:42〜46 

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约4:34)

 

我们可以说当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里说出“父啊!是的”的时候,就已下决心要上十字架了,祂在客西马尼园中作出了决定,决心走上十字架的道路,


耶稣所作的决定并不如我们想象那样是在祂被钉十字架之时作出的,而是在客西马尼园里作出的,同时我们常认为祂的决定是否在受试探之后作出的,其实不然,祂是在受试探的时候作出决定的。


祂在受试探的时候作出上十字架的决定,这件事是有深远意义的,通过试验是使我们事奉有能力的基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主耶稣那样为弟兄舍命、结出永恒的果子来。


当我们胜过试探之后,就使我们因此而得着力量。因此圣经上说: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雅1:2)。主耶稣告诉我们如何胜过试探,就是用祂在受到惊恐威胁之时所说的话:「父啊!是的!」

 

我们若一再对神说“是的”,仇敌必离开我们,就这样我们也是在对自己的问题和苦难说:「是的」。


如此肯定地说是的就能使我们与祂合一,与祂联合我们就有了力量,当我们与神合一,我们的意志就因爱而降服了祂,仇敌就没有力量了,仇敌害怕这种联合。


当我们被压在困苦之下,黑暗势力想压倒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对神说:「只要祢认为需要就愿祢的旨意成就在我的身上。」


在受试探的时候人们若说这话,仇敌就必离开他们,因为它看到我们已经极谦卑地顺服神的旨意,所以它的进攻就不会成功,因此它就必离开我们了。

 

主耶稣:

求祢帮助我完全顺服祢的旨意,就如祢顺服父神—样。不论父神领你去何方,你都对祂说,“是的”。


我今天要说:「父啊!是的。」就如祢以前那样,虽然我心中不愿背负自己的十字架。


父神的爱曾托住祢,使祢能战胜祢一切的仇敌,因而如今能坐在祢父的右边,祢的父就是我的父,祂一切都是为我的好处着想,祂必以奇妙的方法托住我,并且把试探和愁苦变成荣耀,


我主耶稣啊,与祢同在,我信靠父神的大爱,因此我说“是的”,完全是出于内心,求祢照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因祢的旨意是最佳美的。”

 

我主耶稣:

祢曾顺服父神,喝了那苦杯,我今天也要如此行,深信祢必不撇下我,祢必差遣天使来加添我的力量。


---摘录自《看吧,祂的爱》,作者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