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蒙恩的罪人

郭連雋口述 何曉東、郭林惠明編撰

播音:溪边树      插画:摩西

35章 帶領司機導遊信主

  19983月,我們教會的「以琳團契」有許多年老的弟兄姊妹們,決定一起去外地旅遊。我們有十幾個人,由一個旅行社安排。導遊兼司機是由北京來的,在美國已有八年,我剛好就坐在他的後面。我一上車就想向他傳福音,但怕他開車分神,所以等停車吃飯時,我就向他講耶穌救人的道理。到後來我問他:「你對基督教的觀感怎樣?」他說:「沒有壞印像。」我問他信不信,他說:「不信。」我說:「為什麼呢?」他說:「理由很多,慢慢有機會再和你談吧。」我沒有放棄他,晚上在一家餐館吃飯的時候,我又坐在他旁邊,繼續對他說。當晚,大家決定在旅館休息,第二天再好好玩一天。我仍不願放棄機會,就問他:「你可不可以今天晚上給我一點時間,我再和你談談生命的問題?」當時他居然一口答應,就把他房間號碼告訴我。有人對我說:「你不要跟他多講啊,明天他還要開車。」我說:「我會讓他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你們放心。」那晚,我到他房間,再繼續講救恩的道理。他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認為自己有罪。這是我傳福音時常碰到的老問題,我對他說罪的問題:「人是看外表,神是看內心。聖經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就等於和她犯了淫亂(參考馬太福音五章2728節)。神看你的思想、動機,你能說沒有罪嗎?」我又把罪的問題和他解釋清楚,他很快就信了。我們兩人都跪下,我帶他作了決志禱告。回芝加哥後,想請他來參加我們的教會。只是他住在芝加哥的南部,距離我們教會很遠,後來,我介紹他去中國城的教會。可見傳福音一定要認真負責,抓住各種機會,救人靈魂,這是永生永死的問題。如果我們全心全意去做,必蒙神悅納。

36章 開個人佈道班

  我自從1990年回中國大陸,向親戚朋友們傳福音,神使用我帶領了二十六個人信主後,我就有更大的負擔要傳福音。買了很多傳福音和個人佈道的書,學習怎樣傳得更好。教會裡的長老就問我:「郭伯伯,你為什麼不開班,教導人如何個人傳福音呢?」我認為很好。我們成人主日學是每星期一次,每期三個月,聯合舉行,請人來講,所收的學生一定要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那一班蕭長老定名為「個人佈道法」。我們四期加起來,一年共有三十幾個人參加。有一位姊妹回大陸以後,沒多久就寫信說:「我學了你的佈道法,在國內傳福音,已經有很多人信主。」在加州也有人打電話來說,他學了「個人佈道法」後,已帶領一個人信主,非常高興,可見開佈道班教導人傳福音也是很重要的。傳福音是神給祂眾兒女的大使命,我們不但自己要努力傳,也要教導訓練別人傳,因為聖經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二章2節)

37章 妻子的話

  雷媽媽這次住我家,和我和我弟兄郭連雋有很好交通,她鼓勵我們將見證寫下來,激勵許多人,我這這裡分享我自己的見證。

●妻子的見證●

    我的兒女孝順,也是神很大祝福。特別今天真是鳳毛麟角,我若開口不言,就對不起神。我就想在這兒說幾句,我從出生到現在老了,都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在1962年,我父母擔保我們夫妻,移民來美國。那時候我的大兒子8歲,二兒子7歲。我們來時,赤手空拳,一無所有。白天要工作,晚上還要學英文。要在美國生根立足,完全要我們自己努力奮鬥。那時,雖然我們已信耶穌許多年了,我們卻沒有重生,也不懂得什麼叫重生,但神還是憐恤我們。祂常常帶領幫助我們,使我們再困難也有條路可走。1971年,神又賜給我一個孩子。那時我的大兒子16歲,二兒子15歲,他們都在香港出生,都已開始讀高中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我又要工作,又要讀書,很辛苦,就不想要這個孩子,那時我也不知墮胎是犯罪的。只因收入低微,生活困難。後來我又想,說不定神給我一個女兒,我很想要一個女兒,就沒有把這孩子拿掉。那時候不像今天,能事前知道生兒生女。在1971年,我小兒子出世,現有六尺高,身體很好,也結婚了。自從他出世後,我就不工作了,專心在家相夫教子。我丈夫是做保險生意的,小兒子出世後,蒙神恩典,他的生意非常好。

●經歷重生●

  這二十多年當中,我們在教會出出進進,以為只要星期天去教會,奉獻一點金錢,就盡了我們做基督徒的責任,也不懂聖經的教導和什一奉獻的真理。直到十多年前,我們參加另一間教會,那裡的傳道人給我們講生命之道時,我們才真正悔改認罪,和神有了個人關係。知道神是我們天上的父親,我們從祂得著了永恆的新生命。那時我們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作了多年不冷不熱糊裡糊塗的基督徒。從那時候開始,我們生命有很大改變,首先立志要什一奉獻。自從什一奉獻以後,神不但沒有虧待我們,反而更加祝福。我們就知道,敬畏神,遵守祂在聖經中已寫明的命令,是何等重要。三個孩子中,老二還沒有信主,雖然他們都是在教會中長大的。因我們自己那時沒有重生,也不知怎樣按神的旨意,將孩子好好帶到神的面前!直到老二長大,自己安家立業後非常忙碌,我們很少有時間和他在一起。我們重生後,就知永恆生命的重要,急著向他傳福音。可是他每次都說:「媽媽,你們年紀大了,比較有時間,我可和你們不同。工作太忙,差不多每星期都要坐飛機去不同的地方。我的時間還沒有到,你不要和我再傳了。」我說:「孩子,時間不在你手裡,生命也不在你手裡,你不要自以為年輕,還有很多的時間。」但每一次都不歡而散,直到今天。

●愛護家人的二兒子●

  孩子個性雖強,他心腸卻很善良。待父母、朋友和兄弟,都是非常好。他又是很孝順的孩子,自從工作以後,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來報答父母。常常問我要什麼,就給我買什麼,並安排我們出去旅遊。我們自從什一奉獻以後,在生活上就非常節儉。很少出門度假,神也沒有拿掉我們世上的享受。我們家這個老二,真是孝順得出奇。我們從來沒有向他開口,他每一年都要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旅遊,甚至到一個地方的零用錢,都給我們預備好了。不但如此,他雖工作在香港,家卻在美國。他看到我汽車舊了,其實我認為還很好,就會問我車子上有沒有安全氣袋,我說不需要。他說:「現在的汽車都需要有安全氣袋,怎可沒有?」他堅持要為我買新車,我也就接受了。他父親70歲的時候,他也要為父親換新車。父親不要,他硬拉了他去車行,買了賓士最好的汽車給他。別人都懷疑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兒子,強迫要給我們買新車。不但如此,他也給弟弟買新車,雖然弟弟的收入也很好。今天收入好的兒女多得很。在這個時代,有這麼好的兒子很不容易。

  但我總覺得太虧欠,我的大兒子和小兒子都在主裡面。二兒子在香港,離我們太遠,尤其他工作上接觸的人,都是不信主的。我想根本原因,是在他小時候我們自己沒有重生,也不懂如何將孩子帶到神面前。他一直以為他的成就,完全靠自己努力。他也有一個很好的家庭,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我的大兒子和小兒子都去教會,特別是我的小兒子,他是從基督教學校畢業的,對神非常敬畏。我常常和我的小兒子分享,我說我對不起你二哥。他說:「媽媽,這不是妳的責任,這是哥哥自己的事情,他已經長大了。可是妳不要灰心,多為哥哥禱告。聖經不是說嗎,一人得救,全家得救。」現在我們夫妻的弟兄姊妹及他們兒女都是神的兒女了,只有我這老二,我日夜為他禱告,我寧願他蒙恩得救,大大重要過他給我那些物質上的享受。我希望他敬畏神,而不只是孝敬我們地上的父母。我丈夫心臟病大小手術做過六次,如不是神的恩典,他早就不在世上了。神不但救了他,也憐憫了我,給我留下這個老伴。現在我們二人,在剩下的年日,希望多多為主得人,報答主的恩典。我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只誇主耶穌,因為他真愛我們一家,幾十年下來,我們遇到的危險和困難,幾天也講不完,完全是在祂無微不至的愛中才有今天。我們與神相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願剩下的年日完全為主而活。也求主憐憫我家老二,使他早日歸入主的名下,我們和他才能永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