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未曾应许”这首诗歌的作者是安妮庄逊芬(Annie Johnson Flint) ,作者在1866出生于美国。她的一生非常坎坷。三岁时,因母亲丧生,要在寄养家庭生活,而这寄养家庭对她非常苛刻,后来被邻居知道而告发。


之后,安妮便被一对基督徒夫妇领养。在安妮二十岁时,她的养父母双继离开世界,并要自己一个人生活。


作者安妮岁时信主,九岁开始写诗,少女的时候,已开始作曲和演奏钢琴,而当时她已患上关节炎病。二十多岁时,在学校里当老师,不久之后,因关节炎发作,而不能继续在学校里教书,生活陷于贫病交迫,无人照顾的困境当中。


以后的四十年,作者一直生活在痛苦当中,手指的关节一天比一天损坏,肢体变形,而安妮身边的基督徒朋友力劝她要凭信心去祈求神的医冶。


经过专心读经和祈祷之后,作者的结论是:神可以医冶,但神对每一个人有不同的旨意,而神要以作者的软弱来荣耀主。安妮确信神的恩典是够她用的,因此作者顺服。


“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应许,常晴无雨,常乐无痛苦,常安无虞。”这首诗的正歌讲述人生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而作者在副歌里以信心告诉我们:有神的帮助,生活便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