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意兴隆,意气风发的时候躺下了,生命的变化又岂是我能预测的呢?

文/范刘美智


我是「听见」 的同工,在「化疗室的春天」制作将近尾声及试听的过程中,我的三叉神经痛正在发作,神的灵藉此让我回想到17年前所发生在我身上的痛苦。


那时,我在芝加哥开了一间礼品店。 正值圣诞节的旺季, 忙碌一段时间之后, 12月25日休假一天。突然,第二天我就不能行动, 吃喝拉撒全在床上解决,脊椎神经痛的痛苦,就像生产的妇女一样。 


不同的是, 我的痛没有止息, 医生开的止痛安眠药, 对我毫无作用, 我就像个废人,不能自主生活。 躺了一个半月后, 送往医院作脊椎开刀的手术,接着又动了髋关节、子宫、卵巢的手术。


前后十年间,开了五次大刀, 接着这两年,我的三叉神经痛如刀割般的随时发作。我经历了主耶稣在雅各布书4:13~15所说的话:「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 作买卖得利。其实明天如何、 你们还不知道。 你们的生命是甚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 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


「化疗室的春天」作者杨淑琴姊妹, 罹患癌症时只有29岁,正年轻有为、前途似锦, 享受美满中, 她感叹生命的变化是如此难料。而我,也是在生意兴隆,意气风发的时候躺下了,生命的变化又岂是我能预测的呢?


亲爱的朋友,或许此刻你就像杨淑琴一样, 正经历化疗过程, 或是躺卧在病床上受煎熬,也或许你一切都很平顺,好像这些病痛的事与你无关。但今天你能听到这套CD,我深信不是偶然的, 乃是主耶稣要透过我们将祂的爱、祂的救恩临到你,并对你说话。因为主说: “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31:3)


我们的生命原来是一片云雾,但“主耶稣是生命的光” (约12:46)。 盼望你借着「化疗室的春天」, 趁着有机会时接受这真光,不再在黑暗中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