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全世界的同性恋就我一个,朋友交往深了就会动感情,彼此之间就会发生关系。事后,觉得自己很下贱、很低俗、不对劲。明明不喜欢这样做,但还是忍不住。谁能救我脱离同性恋的痛苦?

口述:甄继先   整理:苏阳


全世界就我一个人是同性恋吗?


从小我发现自己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喜欢跟女孩在一起玩,不太喜欢跟男孩玩,玩的游戏也都是女孩子的游戏。由于长相清秀,小时候常常被别人误认为是女孩子。


我父母的关系不好,他们经常打架,生我之前,一直闹离婚。我姓甄,父亲开玩笑地给我起了个小名叫甄危险,因为我的出生真挺危险,差一点就没能生下来。这个“甄危险”的名字,我一直被顶着叫到十几岁,每次大家骂我“甄危险”,我就出去跟他们打架。


爸爸爱喝酒,还打人、骂人,我的脾气很倔强,他打我,我也不跑。十六岁的时候,我在砖厂干活,从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但是我爹不心疼我的身体,上午还让我在地里干活。有一天我实在干不动了,也不想跟他解释,他就打我,用头撞墙,整个墙上都是血。


可能因为内心有强烈的自卑感,我反而特别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现。天生喜欢表演的我,常常模仿表演样板戏,身边很多人逮住我后会先让我演样板戏比如白毛女的角色,然后才放我离开,从五、六岁到十来岁,都是如此。


那时候,农村没有人意识到我是一个同性恋或是有什么性取向问题,大家只觉得我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一个很漂亮、很会演戏的男孩。我没有接触过其他的同性恋,以为全世界的同性恋就我一个。



愤恨、阴郁的青春


我出生在中国河北的一个农村,一个穷山恶水的地方。18岁时,我想离开家乡、走出去,而当兵是唯一的出路,所以就申请入伍。由于政治、家庭成分的关系,我的申请没有通过。妹妹为了能让我入伍,在村里的武装部长的地里干活,后来武装部长终于批准让我当兵了。



有一天,妹妹披头散发的哭着跑回家来了,我怎么问她,她都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她告诉我妈说武装部长猥亵了她。得知后,我怒火冲天,拿了把刀想去砍死那个人,但妈妈却阻止了我,因为如果砍死他,我就当不了兵了。我迫不得已,选择忍了下来,拿着刀往家门上砍,砍的门上都是豁子。为了妹妹受罪的事,我心中非常痛苦。然而,为了生计,我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第二天就去当兵了。


在消防队,我经历过很多救火的情况,也看到过从火场里把烧焦的死人拉出来的场面。寒冷的冬天,救火的时候把水浇在身上,皮肤就冻成冰了,回来以后衣服上都是冰,非常冷。有一天,我救完火后,回来躺在床上动不了了,晚上身上起了很多黑色和红色的斑。第二天冲澡的时候,突然晕倒,战友们把我送进了医院。


医生对我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检查,然后对我说:“小伙子,你要有思想准备,这个病很严重。”我问他:“是什么病?”他说:“风湿性关节炎和风湿性心脏病,这两种病合在一起,基本上就判定你这辈子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了。”那几天,我躺在医院的床上动不了,腿已经不能走路了,内心充满了绝望,所有的梦想都破灭了。


从小家境不好,当兵后又得了这么一个病,我觉得真的不公平,那时甚至有了自杀的念头。战友们把拐杖放到我的床上,我把它扔掉了,我下决心永远不用拐杖,一定要自己站起来。我用两只手爬,咬着牙,一边哭一边往前爬。爬不动时,他们就把我扶起来,当时我就算是扶着墙也走不动。


过了一段时间,我收到了妹妹的一封来信,说母亲吐血、很难受。一看到这封信,我就不再想寻死了。因为如果我死了的话,妈妈肯定会很难受的,她也可能会死。母亲虽然不知道我现在这个样子,但至少她知道我还活着。为了母亲,我也要活下去。医生给我吃药、打针、输液进行治疗,三个月后,我就能扶着墙开始慢慢走路了。


既然不能干重体力劳动活,我在部队很努力学习照相、美发等技术。退伍的时候,很多人荒废时间在跳舞和吃喝玩乐上,都哭着说什么都没学到,而我倒学了一身技术。我觉得在那批人中自己的出路是最好的,当时在部队里付出也是最多的。


当我对生活重新有了美好盼望的时候,没想到更大的灾难来临了。


母亲的死


有一天,我接到两份电报,说妈妈病危,速归。我一下呆在地上,手都发抖,连衣服也穿不上。战友帮我换上了一套平时穿的便装,又给我穿了一双救火用的高腰靴子。


那会儿正是过年的时候,我的老家下了一尺多高的雪。下了火车后,我又转乘汽车回到老家,离家还有40多里的时候,汽车也走不了了,我就徒步往家赶。大概早晨6点多钟,走在路上时,正好迎面过来一辆驴车。


赶车的人认识我,就说你回来了?我答应了一声,他说:“哎呀,你回来晚了,你娘昨天就死了。”我放声大哭,哭天喊地的叫妈,那时刮着冬风,积雪又很高,我穿着救火的靴子在雪地里面跑,一边跑一边哭。


母亲是在医院里死的,农村迷信说,死在外面的人不能拉到家里。家里穷,买不起棺材,只能拿红纸糊,棺材停在家外。我一拍棺材那个糊的纸就全部烂掉了,我妈的遗体整个就露在了雪地里面。我抱着妈的遗体哭,哭着哭着就晕倒了。


后来,医生掐着人中把我弄醒,我看到家里的小妹妹,她因为出生时营养不良,从小就是侏儒。家里的人抱着我哭,我想母亲已经不在了,我又是老大,一定要好好地为几个弟弟妹妹活着,把家庭的重担承担起来。


其实,母亲的死是一个医疗事故,她有气管炎和肺气肿,是不能输液的,因为心脏会受不了。但是医生不听妹妹的话,执意要给我妈妈输液,结果一瓶药输了半瓶,我母亲就不行了。那时,我妹妹也不懂,也没有追究或者寻求赔偿。


不能说的秘密


正当我失意落魄的时候,我的妻子出现了。她是当地的公社党委秘书的女儿,那时她是我们公社的妇女主任,经常去我们家跟我妹妹玩。她对我有好感,而我其实对女性是没有感觉的,找媳妇的原因就像大部分中国人一样是为了传宗接代,给家中长辈有一个交代。


母亲去世后,家里人更催促我赶紧找个媳妇。我想如果能娶到高干子弟当媳妇儿的话,对我们家族也是一种荣耀。我向她挑明关系后,直接去她家问她妈妈的意愿,结果却碰了一鼻子灰。因为我们家和她家门不当、户不对,她妈妈不愿意把女儿嫁给我。她说:“你就是个穷当兵的,要娶我们家女儿的话就拿钱来。”


我就对她爸爸说:“我爱她,你女儿会讲普通话,但是我不会,我现在在学照相,将来我退伍了以后要开一家照相馆,你女儿能帮我忙,我们一起干是能赚大钱的。”他毕竟是干部,一听这话,当场就拍板说:“这小伙子行,我同意。”我隐瞒了自己生病的历史,和媳妇结婚了。


复员后,我媳妇怀孕,我们在镇里面开了第一家彩色照相还有烫头发的店。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在一次县城的庙会期间,我们赚了不少钱。我就决定把店搬到那里,我媳妇非常反对,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她要带孩子,我们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当地有一个播音员长得很漂亮、也很时尚,天天去我的店里,我们也谈得来。有一天,我把儿子的照片贴到了玻璃上,她看到了,就问我:这是谁?我说:是我儿子。她原本以为我是单身,知道后差点寻死。但她不甘心,有一次把我叫到她办公室去,就抱住我,我跟她说:“你就像是一个美丽的苹果,咬一口这个苹果就不完美了。我也有家、有孩子了,不能这样害你。”她对我说:“你的媳妇真幸福,找了这么一个又优秀、又帅气、又能干、又正直的男人。”


我心里特别惭愧,其实我是不爱女人的,只是不敢告诉她。


在县城待了几年,我把理发馆做得风生水起,媳妇也带着孩子一起过来了。当我变得富裕了后,真正的痛苦却开始了。


谁能救我脱离“同性恋”的痛苦?


从小,我喜欢我们的男班长,虽然后来不上学了,也还是喜欢他。当兵的时候,又喜欢战友,心里很挣扎、痛苦。因着爱交朋友、很讲义气的个性,朋友交往深了就会动感情,彼此之间就会发生关系。事后,觉得自己很下贱、很低俗、不对劲。明明不喜欢这样做,但还是忍不住。


我觉得人生没有意义,每天吃喝玩乐,精神层面很空虚。我的理发馆旁边有一条大河,我天天都有跳进去自杀的念头。


有一天,我和朋友聊天,告诉对方自己活得很痛苦、很难受,但我还是没敢告诉他我是同性恋。他就告诉我:“你信上帝吧,上帝是你最好的朋友。”当时,我想起六年前当兵生病的时候,曾经有大学生给我传过福音,让我信耶稣。他没给我讲清楚,我以为他是糊弄人呢,还差点打了他,我说:“哪有耶稣呢?你让我看看,我看着了就信他。”那个大学生就让我给骂跑了,再也不敢来了。


我一边哭,一边问那个人:“今天你告诉我说信上帝,那上帝在哪里呢?上帝是谁?”他说:“上帝就是中国口里说的老天爷,是宇宙万物的主宰。”我说:“人家告诉我天上有月球、宇宙,哪有神呢?能看得到神吗?”他说:“世界上任何一个东西都不是自己造的,手表也得有人造,地球、宇宙万物都是上帝造的。”


我半信半疑地说:“你可别忽悠我!”


他讲了半天,我都不信,但是他有一句话,打动我了:"你去教会吧,听听他们唱的赞美诗,会很心宽。"为了减轻内心的痛苦,我说:“我愿意去。”



教会在张家口,从我们那出发要坐6个小时的汽车。进了教会后,正好大家在唱歌,全都是老头、老太太,没有年轻人。他们唱着“圣哉圣哉”,我也跟着唱“圣哉圣哉”,唱完后,我突然觉得很心宽,从来没有过。我想:这可真好,我也要入教。


他们问了我从哪儿来,留下名字,我以为这样就入了教了。回家后,我不懂得祷告,也不懂得悔改,更不知道耶稣,只知道有老天爷一样的上帝。在家待了半个月后,我又痛苦、难受了,就回到教会听人唱歌,又心宽了,照此循环。这样入教的日子,大概持续了四年多的时间。


然而,我内心挣扎困惑:这位“老天爷”真的能完全彻底地救我脱离同性恋的痛苦吗?(未完待续)


全家福(从左到右,第一排:小儿子和孙女;第二排:我和媳妇;第三排:儿媳和儿子)


-个人简介 -


甄继先:中国影楼化妆第一人,时尚届的领航人物,是我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影楼化妆界的名师,被誉为中国化妆先生,在化妆时尚届他是唯一的一个拥有这种称谓的化妆师。他拥有一家大型的集技术培训、影楼联盟、器材超市、商业影楼、美容美发、形象设计、服装制作、化妆品及饰品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台湾《造型年鉴》杂志把他列为行业内十六位企业名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