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从教会回家,总是喜乐地与人打招呼,见人就说:“我现在和你们不一样了,我信真神,真神不用烧纸钱,用心灵与诚实祷告耶稣就平安了,你们都拜错了。” 

文:罗琴 编辑:沉静


主啊,救我!


自从看完福音单张,我激动得整晚睡不着——我找到依靠,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不用怕祖先牌位、寺庙中的偶像、婆婆的威胁。


当我正欢喜命运在神手中时,忽然一个暗影压住我,我的头瞬间发麻,像触电,仿佛被敲打五下。我意识清醒,只是被蒙住软弱无力,不能开口,我知道是魔鬼,内心对它宣告:“你尽管打吧!打死,我也不会再拜你,我不怕你了。”


感谢主,圣灵引导我想起福音单张:“危难时刻呼求:主,救我!”于是,我就用“心”喊:“主啊,救我!” 顿时,暗影退去,我的力量复原,头不麻了,可以开口说话了。“ 哇!好神奇!不用花钱,只要相信,随时呼求主,神就真的救我了。”


我想起,村里有位姐妹在“吃教”,就跑去找她:“ 我要和你一起信上帝,你有什么书给我看吗?” 她郑重地拿出一本厚厚的书《圣经》,我如获似宝。


姐妹告诉我:“ 刚信主,魔鬼不甘心,你要奉耶稣的名祷告,为自己求,也为别人求。神知道你的需要,祂爱你,会帮助你!” 耶稣!耶稣!从小到大没听过这名字,看到姐妹严肃的表情。我想,这耶稣来头不小,为了打鬼、救女儿,就牢牢记住耶稣、耶稣、耶稣……回到家,如饥似渴地把《圣经》看了一遍,并遵照姐妹教导祷告,魔鬼真的没再打我。


主啊,我献上!


03年,我一手抱着皮包骨的小女儿,一手牵着吓破胆的大女儿,走进教会。在简陋的房子,看到弟兄姐妹跪着望天为国家、民族、同胞流泪哭泣祷告。那种爱与真诚,正义与无私,深深打动我的心,油然升起敬重之情!多可爱的一群人,他们不过是贫民百姓,无权无势,却有君王般宽广的宏伟胸怀与气魄!


我渴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之后诗歌《来信耶稣》更加触动我:“只要信祂,就可以享受祂的同在,魔鬼罪恶就不会伤害。” 我最怕魔鬼的伤害,这首诗歌更坚定了我对耶稣的信心!聚会结束,弟兄姐妹问寒问暖,真诚可亲,接纳包容,没有人轻视我是外地人,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亲情。


2003年9月23日,我决志信主。极其渴慕亲近认识神,在教会借了许多属灵的书。想到主十字架上的爱不禁泪流满面:“母亲丢弃我,主却将我收留,接纳败坏渺小的我,没有让我成为孤儿。“ 曾经的泪水绝望无助,如今充满感恩喜乐盼望。默默与主立约:一生追随耶稣。


就这样,我坚定地过上教会生活,盼望星期天。在家,每天读经祷告,大事小事经历永活的神!在教会,看到弟兄姐妹守圣礼奉献,我没钱,心里难过。我连去聚会的公交车费都是送我圣经的姐妹给的,内心在神前自卑时,圣灵安慰我:“ 天上地下所有的都是我的,我不缺钱!”于是,我说:“主啊!人家献钱,我只有我这个人。那我就把我全人全心献上吧!”


关于真理和罪,那时认识得并不深刻,只看到皮包骨的小女儿一天天的长肉出来;大女儿精神也好了,不再哑巴。看到神的祝福,就一心想报答主,只是什么都不会,圣灵提醒我,去叫人信主吧!


小女儿圣诞布道会之小提琴演奏


主啊,我传福音!


每次从教会回家,总是喜乐地与人打招呼,见人就说:“我现在和你们不一样了,我信真神,真神不用烧纸钱,用心灵与诚实祷告耶稣就平安了,你们都拜错了。”


村里人气得要命,说我反风俗反教,因我的前科以凶恶出名,他们对我敢怒不敢言。丈夫就不一样了,说我丢脸,大骂我疯子神经病。想到主耶稣来世上传道也是被亲人弃绝,我就忍了。


但丈夫骂过后又实行冷暴力,不再拿钱给我生活,并与我们分开,在外面搭竹床睡。看我依旧不改变,就提出离婚,我坚决不离:“ 神恨恶离婚,我没有背叛你,这十年,我跟你拜假神,得的是什么?家的处境怎样?拜的都是骗人的,吓人的,害人的!难道让我在一颗树上吊死啊?我当然要换!我要信耶稣!除非我死,你别想离婚!”


我凶恶的本性上来了,开始反抗他:“ 耶稣这么好,我走到哪里,就要把耶稣传到哪里,除非我死!” 丈夫气得大吼起来:“你这怪物,如果可以枪毙,就头炮炸死你!”


圣灵感动我:丈夫身上有邪灵,我就奉耶稣的名宣告:“ 魔鬼是死的,耶稣是活的,如果你再吼、无理取闹、羞辱我,就把家里的偶像全打碎掉!” 奇妙,我话刚说完,丈夫马上安静,一句话都不说了。


想到丈夫还没有得救,被魔鬼控制,就心疼丈夫,迫切地把他的灵魂带到神的面前,求神可怜拯救他。


我每天上午读经祷告,下午就抱孩子去跟村里人辩我信的耶稣。圣灵光照我:以前太坏,伤害了很多人,要去道歉和好。想到主的爱,我便顺服。遇见被我伤害的人,就主动上前说:“ 对不起,我现在信耶稣了,以前不懂事,得罪你们了,请原谅,不要和我计较!” 遵照神的话而行,内心平安喜乐。


2007年,参加香港福音大会留影


主啊,我不想死!


自我信主一个月来,丈夫当我不存在,不跟我讲话,不再拿生活费给我,因要养孩子,没钱没办法,我心里跟神商量:“主啊!我会永远信祢,祢让我出去赚点钱回来,我再好好信祢!”


只是这样想,可神知道我的本性与败坏。没过几天,我尿液很红,一周下来,脸色发黄,消瘦,但没有疼痛感。一个久没见面的老乡看到,惊奇的大叫:“罗琴,你怎么病成这样?赶快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我没钱,又不敢跟丈夫讲。正为难时,神感动另一个朋友主动借两百块给我。结果,到医院,医生严肃地叫:“赶快住院!” 我莫名其妙地问:“我还不知道是什么状况呢?”医生生气地说:“ 你知道你快死了吗?急性黄胆肝炎加乙肝,已恶化到转胺酶高,又大三阳,又肝硬化了!”


医生根本不知道我的难处,我也不懂这些医学名词,只是看到医生急得愤怒。我无助地问:“需要多少钱?” 医生答:“至少要六七万,看能不能转阴”,六七万!对我来说是天文数字,相当于被宣判死刑,我就等死吧!然而,我没有惊惶,平静而委婉地对医生说:“我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你把病历卡给我吧!”


回到家里,我先祷告。丈夫做工回来,我想既然快死了,总要对他有个交待吧。孩子是我的牵挂。因他太久的冷漠,我放下了自尊,鼓起勇气叫住他:“我有病,快死了,孩子交给你了……”


信主后没正眼看过我的丈夫,忽然紧盯着我,惊惶的"哇”了一声,心急的问我:“ 你怎么会这样了呢?” 看到他还是这么关心在乎我,心里很感恩。丈夫看了病历吓得要命,第一反应是我的信仰,他几乎是哭着求我:“罗琴,赶快回转,不要跟别人去吃教了。你看,你才吃一个多月就这样,一定是死去的祖宗不放过你,村里的仙神来抓你了。”


感谢主,神特别地保守我,使我拥有永恒的信仰根基,我也哭着求他:“我将死之人求你:我知道我信的是谁,请你让我信吧!你知道我离乡背井这么多年了,孤苦无依,没有钱经常回家,教会的弟兄姐妹可亲又可爱,你就让我把教会当娘家吧!”


丈夫看到我的坚持,心软了,他是爱我的,只是不懂表达。他想救我,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但没有人愿意帮助。我的病情一天一天恶化,孩子被迫断奶需要奶粉,生活的重担压得丈夫憔悴无助。看到他对我真实的爱,心想这样死也值得!


忽然,圣灵感动我,我就跪在主面前:“阿爸天父啊!我不想死了,祢知道我的心,我不怕死,我情愿离世与祢同住,但祢看到丈夫还没信靠祢,还在魔鬼的手里,好可怜。父啊,如果祢要我回天家,求祢使丈夫信靠祢!”


那时,我才信主一个多月,与教会的肢体不熟悉,并没有对任何人讲。不知为何,教会的弟兄姐妹都知道了,纷纷伸出援手。有的送钱,有的送奶粉,有的找最好的医院,有的来安慰关心。他们都说:“不是我在帮助你,是主爱你,给你的,以后你自己报答主,帮助比你更穷的人!”弟兄姐妹真诚无私的爱感动了丈夫,他看到信与不信不同的态度。只是依然不信,但不再反对我,对弟兄姐妹很友好。


到最好的医院,医生也要求我住院。为了省去住院费生活杂费,我们就请求医生开药回家自己打点滴, 医生不情愿地开了7天的药,生气地说:“你自己听天由命吧!”我们赶快点点头:“是的,我们是信靠上帝的!”


主啊,赦免我!

我知道神的主权。活着,丈夫对我好,感恩;死了,回天家也平安。所以,晚上打点滴,白天抱着孩子传耶稣。因丈夫不反对,我没有顾虑与压力,更放胆去传耶稣。村里人都说我重邪了,走火入魔。我心焦急,怕自己随时离世,无法与神交账。


有一晚,祷告后拿起床头的圣经随意一翻,刚好看到《歌林多前书》5章讲到淫乱:“主要把这种人交给撒旦,败坏他的肉体!” 我吓死了,想起要去赚钱的事。赶紧向神跪下认罪:“主啊,我不敢了,赦免我!” 感谢主,当我跪在神面前祷告时,圣灵像放电影一样,把我从小所有的败坏罪恶,清晰地印在头脑里,每放一样,我就认一样,求主耶稣的宝血洗净赦免。认罪后,当我起来时,感觉轻松无比。


丈夫很担心我,因村里有个男子与我同病, 33岁就死了。到第四个晚上,睡梦中,我迷迷糊糊看见村里一个死去的老头,他拉住我,要我跟他走,去住他们的“仙屋”,我挣脱:“你是死的,我是活的,我不跟你走,我要跟我的主耶稣上天堂。”他说:“都一样的!”我决断地回:“不一样,我们方向不同,我不会跟你走。”争执不过我,他放开我的手说:“唉!你才29岁,还要活到80呢!”


感谢主,圣灵在我里面引导我唱:“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我众罪都洗清洁,唯靠耶稣的宝血……”当我唱完就从黑暗的地方走出来,踏入一片花园,看到一直带领我的传道人手里拿着一本《圣经》,我就醒了,灵里清楚知道:耶稣救了我!


我赶快呼叫还在睡梦中的丈夫,高兴的对他宣布:“我活了,我活了!我不死了,耶稣救我了!” 丈夫莫名其妙,我就把梦告诉他,因为那死去的老头他也认识。丈夫惊讶得不敢相信!


主啊,全家归向祢


7天后,到医院抽血化验结果出来:所有的血清指标恢复正常,连乙肝病毒都没有了,医生从头到脚把我看了一翻,问:“你是罗琴吗?”我回答:“是呀!” “怎么这么奇怪,好了!没问题了!”


我们在医生面前大胆做见证:“是我们的神医治了我!起初医生说至少要六七万,现在连六七千都不需要,只花了一千多,都是教会肢体奉献的,神完全医治了我。”


丈夫惊呆了!他心里相信了我所信的神是真的,只是不敢公开承认,因顾忌母亲与弟弟。我被神完全地医治,内心更感激主,一心想着回应主对我的爱。圣灵引导我为婆婆与小叔祷告。因公公早就偷偷跟我进了教会,丈夫的心也信了。


虽与村里人和好了,可跟婆婆彼此积怨太深,九年了没叫过她一声“阿母”。凭老我的本性,真叫不来,可想到主耶稣的爱,祂对我的爱与饶恕,接纳与赦免,对我无条件的拯救,自己看见的人都不爱,怎么可能爱这看不见的神呢?为了遵行主的教导,我放下了我自己,祷告时圣灵光照,让我看到自己的不孝与悖逆,婆婆的可怜及可爱,求主赐我悔改的机会。


终于,神给了我勇气,我试着很自然的去叫她“阿母”,婆婆惊讶地大骂:“妖怪呀!妖怪!你别想叫我信主,你把我砍成一百块,我都不会跟你信主!”当她这样反应时,我只有回房跪下祷告求神救她,以前是恨她,现在只想怎么加倍去爱她。


想到耶稣天没亮到旷野祷告,神降吗哪也是太阳还没有出来人才能捡。我怕吵醒丈夫及孩子,天没亮就跑去厕所去求神降属天的吗哪给我:“阿爸父啊,厕所是脏的,但我寻求祢的心是干净的,我跟祢见面了!”当我的祷告被婆婆听到,她就“俄弥勒佛!俄弥勒佛……”跑开了。 除了求神可怜她,还能怎么样呢?


感谢主,我看《出埃及记》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前的十大神迹,圣灵赐我胆量信心。看到婆婆又在家烧香,我上前说:“阿母呀!我们来比较一下,看谁的神是真的,你的神还是我的神?你今天烧香,如果家里面平安,你的神是真的,如果不平安,表示我的神是真的,因为你烧香是招鬼,鬼来了就是偷窃,杀害,家里就会不得安宁!” 我婆婆怒发冲冠:烧香当然是要求平安。


结果,她烧香没多久,家里不是吵架,就是小叔出去跟人喝酒打架,搅得全家鸡犬不宁。我就对婆婆说:“你不要烧了吧!你看,真神救人帮人,假神害人。”婆婆吓得不敢烧香了。


圣灵又引导我给我小叔传福音,告诉他只有信耶稣才有出路。婆婆就在外面大叫:“信主吧!我也要信了!” 就这样,2004年的大年初一,我们清除家中的偶像,全家归入主,信服基督。


一家人信主,喜乐平安,丈夫因之前逼迫我跟我道歉。我无比感恩,更有力量去传福音,圣灵就引导我去村里找贫穷的、被看不起的、鬼附的。我学耶稣按手给人祷告,结果有病的得医治,被鬼附的得释放。他们看到我所信的神真的很奇妙,不久就有几家人跟我们信了,烧掉了很多偶像。


2017年春节,与婆婆合影于“夹在寺庙及祖宗祠堂”的老屋前


这下子轰动了全村,每到星期天,我们这信的几家大大小小的几十人去很远的地方聚会,村人就坐在路边数点我们信的人数,然后大大地诽谤我们:“ 一群反宗离教的人,舍不得花钱敬祖宗,去吃教……”


难听的话,莫须有的事情都出来,与我们隔离。有的人租房子,因为信主被赶出来。但感谢神的保守,没有一个软弱,我们几家都同心合意常常在一起祷告,读经,唱诗歌,彼此扶持!


有一小男孩原本生下来是正常的,因为家里满屋的偶像,这小男孩被鬼附,头快歪到脖子上了,常常口吐白沫晕倒,医生也查不出什么病。我向他们传福音,他们知道我家的见证,很喜乐地接受了耶稣。


村里人就讥讽:“ 哼!信上帝,这孩子能正常,我们全村人都信!”我们只有更同心迫切地祷告。没过多久,孩子的头正常了。这样的神迹摆在村人面前,他们还是不信,只是不敢再说什么了。


神迹奇事在我们几家信徒几乎天天都有,每天经历信实丰富的供应,天天饱尝主恩满满的滋味,那种出黑暗入奇妙光明国度的美好心情,与神享受甜蜜的爱情生活,真是圣灵的工作。


 全家归入主,信服基督